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青岛>>监管>>

开工第一课!青岛标杆工地“手把手”现场示范复工复产

2022-03-03 13:59:41 大众报业·半岛新闻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郭振亮 通讯员 曲祝

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两方面工作,加快推进全市建筑工程全面复工复产,促进建筑业经济发展,努力实现“开门红”。3月1日,市北区集中安置住房项目南区组织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样板工程节后复工观摩活动,作为青岛市建筑工地“开工第一课”的重要一环,观摩会将以现场“实地教学”的模式“手把手”高标准助力青岛各大项目复工复产。青岛市安监站总工程师朱民,中建五局山东公司总经理助理、安全总监陈留春,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陈佑童,青岛市多个建设单位相关负责人及项目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观摩。

本次观摩活动从疫情防控与演练、开工第一课、入场员工安全管理档案、智慧工地建设与管理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和展示,深入总结和提炼了市北区集中安置住房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经验。

青岛市安监站总工程师朱民在采访中告诉记者:“按照要求,复工复产后的每个项目的每一名务工人员都要得到‘开工第一课’的教育。从目前来看,该项活动起到了预期效果,形成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本次活动在市北区组织了三个项目开放观摩,现场展示了很多安全生产方面的优秀做法,力争以样板工程典型引路的方式,以点带面,提升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全面夯实青岛市在建房屋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动‘开工第一课’活动的深入开展,全力建设智慧化工地,助力青岛市建筑工程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在“开工第一课”开讲现场,青岛市建筑施工安全监督站巡讲团对项目管理人员及劳务工人进行安全培训,通过安全法及全员安全责任制、安全防护措施、防疫措施等方面进行培训,严格落实全员安全教育措施,切实增强全体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陈佑童表示,按照主管部门相关要求,目前,中建五局青岛分公司十余个在建项目已经全面实现了100%复工复产。公司将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方针不动摇,深化隐患排查,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为推动山东省青岛市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健康稳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市北区集中安置住房项目南区是青岛市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示范工地,项目位于青岛市市北区宜昌路31号,安置房源总户数3708户,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地改善安置居民的居住和生活条件,提升城市功能。

目前,青岛市累计有上千个建筑工地实现复工复产,“开工第一课”活动得到了一线施工人员的热烈反响。青岛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节后加快推进全市建筑工程全面复工复产,促进青岛市建筑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按照目标要求,今年一季度全市力争完成建筑业产值510亿元,同比增长12%,实现建筑业发展“开门红”。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