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麦德龙中国认可的数字化 将在麦德龙欧洲落地

2021-12-13 16:2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9日-10日,钛媒体“2021 T-EDGE全球创新大会”在北京大兴举办。在以“中国出海新物种”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环节,大观资本北美负责人徐瑞呈、店匠科技(SHOPLAZZA)联合创始人兼国际化生态负责人李俊杰、名创优品集团海外电商总经理叶智聪、Dmall 国际业务部副总裁James Peng,从资本、SaaS服务商、品牌商出海等不同视角,带来了一场关于企业出海的精彩观点碰撞。

James表示,不论是国内跨境电商企业出海,还是全球零售企业数字化升级,与第三方SaaS服务商合作是选择。Dmall零售联合云数据驱动决策,提升零售商和品牌商端到端的整体决策效率。数据、流程与技术共同协作驱动业务增长,Dmall可以提供完整的全渠道数字零售解决方案,并且结合了行业最佳实践,国际零售企业可以迅速拿来复用。

海外和国内市场环境不可同日而语,那么,Dmall出海是否会面临更多挑战?

James坦言,Dmall出海在技术和产品上面临的挑战不是很大。因为Dmall在国内建立的一整套全链路、端到端的商业SaaS解决方案已经打磨非常成熟,数字技术赋能大卖场、便利店、会员店、专卖店、DTC、品牌商等各业态数字化转型经验丰富,已经树立了物美、麦德龙中国、中百、广东7-Eleven等标杆客户案例,已经具备了对外输出的能力,将中国SaaS数字化转型的技术和经验带向全球,助力全球零售企业数字化升级。

挑战来自“本地化”,比如对当地法规的理解,税务、审计、数据安全等等,不同市场有不同法规要求,不熟悉的话存在一定经营风险。其次,对当地商业环境和消费习惯不够理解,前期也会给业务扩展带来一定困难。最后就是本地化团队的搭建,在海外招聘既懂零售又懂互联网技术的人才也存在门槛。James介绍,目前Dmall已在中国香港建立了分公司,在东南亚、欧洲等地也在同步拓展海外团队建设。

此前的8月12日,Dmall与德国麦德龙集团达成国际战略合作意向。未来,多点Dmall将发挥技术优势,与麦德龙共同交流探索在欧洲市场进行数字化合作的空间,首先聚焦于向小型零售商,尤其是麦德龙在东欧地区特许经营便利店用户提供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的可行性。

据Dmall董事长张文中近期透露,Dmall已经在爱尔兰设立了办公室,专门负责欧洲、中东地区和北非的开发。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质量发展工作纪 ...

  • 重庆市涪陵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消费品质 ...

  • 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长庆油田国家级页 ...

  • 福建省福安市甘棠镇茶树苗无性系繁殖 ...

  • 快检室直接进菜场 保障“舌尖上的安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