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深圳龙华推出智能运算能力平台

2021-12-09 15:07: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深圳,大到城市级的政务平台,小到社区生活中的衣食住行,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在新型智慧城市领域的深入应用,正为城市基层精细治理能力提升,提供科技支撑。

深圳市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推出智能运算能力平台和视频共享平台,利用智能运算能力平台提供场景预警,以AI赋能快速响应城市治理问题,不仅提高一线工作人员工作效率,也提升了城市治理的效能。今年8月份,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基于各委办局的业务需求和“智慧龙华”已有的资源优势,推出龙华区智能运算能力平台和视频共享平台,依托全区近4万个视频点位,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对需要关注的视频数据进行实时分析,并提供预警功能。

“建设基于“云、边、端”分布式一体化计算架构,对全区算力资源、算法及数据进行统一调度和统一监控,并实时提供预警信息。”龙华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这些创新,可以进行远程监测,及时研判现场、指挥调度,使一线执法人员和基层工作者掌握信息、部署处置各类突发情况。

如今,智能运算能力平台已经实现对国家公布的65类社会治理场景中20多类场景的识别,涵盖工地安全帽、人脸识别、危险品车辆、横幅标识等,识别准确率达90%以上。

目前,前端的事件采集、信息生成和推送,末端智能回访核查已经成为龙华城市智慧治理的一大亮点。

此外,“视频ai应用”通过24小时不间断运作,为网格员提升巡查效率。依托智能运算能力平台,“视频ai应用”全程由数据说话,治理过程由此变得阳光透明。同时,借助智能视觉可以对重大事项的时间节点等进行分析汇总,寻找城市治理的规律,推动治理走向精细化。

未来,龙华区将在原有50种算法的基础上,根据全区业务需求不断新增算法,推动龙华区智慧产业发展,实现城市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智慧龙华”和“数字政府”建设将释放科技势能。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遂溪县与广西融安县相互协作将 ...

  • 2021第15届中国(太原)国际汽 ...

  • ​全新保时捷TaYcan 4S低能 ...

  • 一座拥有14台充电桩的新能源车充电 ...

  •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