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地方>>山东>>曝光台>>

济南新城香溢华庭:首次供暖业主家里淹成“水帘洞” 房企正逐户定损协商

2021-11-22 14:56:06 齐鲁网·闪电新闻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8日讯 济南市历城区的新城香溢华庭2021年7月份交房,在今年迎来第一个供暖季,可暖气管道一试水,有业主家里变成了“水帘洞”。

11月16号,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朱女士家,这两天她正忙着拆除家里的踢脚线,因为在水里泡了将近4个小时,墙面已经软化,轻轻一划,便能成片揭下。朱女士说,11月8日,新城香溢华庭小区开始试暖,当天11点左右暖气管道开始上水。朱女士今年并未要求送暖,可当天下午她赶到家时,厨房的地暖分水器正哗哗地往外流水。“后来我一打听,说是我们家和邻居503的暖气出水口接反了。”朱女士说,“但是按理说接反了也不应该漏水,所以我怀疑管道质量有问题。”

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同楼19层业主马先生。11月13日,他来到新房等候送货上门的家电,一开门就像走进了“水帘洞”。与朱女士一样,马先生今年冬天也没选择供暖,他们家的水来自楼上。马先生说:“后来了解到,楼上供暖之后,分水器有一个回水管爆了,水顺着分水器就流了下来。”

业主分析家里之所以被水泡,是供暖设施质量出现了问题。吊顶、墙面、家具均被泡坏,这些损失理赔谁来负责呢?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新城香溢华庭的热源由济南热力集团提供,而该小区为新小区,物业表示,两年质保期内室内设施出现问题都可以直接联系开发商新城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房修部门。

11月16日,新城香溢华庭开发商工作人员开始逐户了解业主损失情况,协商赔偿事宜。开发商表示目前出现的问题并非质量问题,而是施工过程中工人没有拧紧相关螺丝。目前,业主与开发商仍在就维修和赔偿问题进行沟通,由于每户受损情况不同,开发商将出具不同的解决方案。闪电新闻也将继续跟进。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刘晨 实习记者 苑佳娜 侯泰泽 报道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