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开创充电桩发展新模式!云快充联合隐山资本设立充电基础设施首支基金

2021-10-12 17:24: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10月11日,由普洛斯隐山资本和云快充共同发起的南京隐碳能云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简称隐碳基金)在南京举办签约仪式。作为充电基础设施领域的基金项目,隐碳基金总规模十亿人民币,是新能源物联网服务商云快充携手地方政府与产业链上下游服务国家新能源战略的开创性项目。

1634030416(1).png

隐碳基金由南京市建邺区东南高新产业发展基金企业(有限合伙)、南京浦口开发区高科技投资有限公司、长园深瑞继保自动化有限公司等共同出资,并由普洛斯隐山资本担任基金管理人,云快充担任资产管理人。

其中,隐山资本作为普洛斯旗下私募股权投资机构,一直专注智慧物流及供应链生态体系投资,并具备强大的投后管理能力;云快充打造了国内第三方充电物联网SaaS平台,可提供充电桩选址规划、建设、代运营、金融、储能等全方位解决方案,快速提高电站运营效率;长园深瑞是专业的电力系统自动化和智能化企业,致力全球能源技术创新与优质服务,也是隐碳基金成立的重要出资方之一。

多方强强联合,确立了隐碳基金的发展基调。据普洛斯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隐山资本董事长东方浩介绍,隐碳基金是针对充电桩服务的产业基金,开启了“政企共同出资”“产业优势互补”发展充电桩、服务新基建的全新发展模式,并表示绿色物流供应链将继续成为隐山资本的重点投资方向。

“今年8月我国的新能源车渗透率突破20%,另外越来越多的城市在开放新能源物流车路权,不管是乘用车还是物流车,电动化的趋势在一二线城市不断强化之后,很快在三四五线城市也会形成燎原之势”,云快充创始人、CEO田波表示,隐碳基金的成立就是要以全新的思路推动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

据介绍,云快充作为基金资产管理人,未来将依托普洛斯及生态企业在中国的数百个物流园区及物流场景,以及自身多年深耕充电桩行业积累的过硬的技术和运营能力,打造全国物流服务充电网络和公共服务充电网络。预计在整个基金周期内,投运充电桩总充电量将达100亿度,新能源车辆行驶总里程达350亿公里,可减少42亿升汽油燃烧,减少96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金塔胡杨醉游人

  • 江苏省南京市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标准”认证体系树立以高标准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