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浮世の梦》5D 沉浸艺术大展·全球首展空降喜玛拉雅美术馆

2021-10-12 17:23: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日前,浮云艺术与喜玛拉雅美术馆联合官宣:大型原创IP《浮世の梦》5D沉浸艺术大展·全球首展将于2021年12月至2022年3月空降上海喜玛拉雅美术馆,展期将全面覆盖新年、春节、元宵节、情人节、寒假等国内重要的年节消费与客流旺季,这标志着浮世绘沉浸艺术大展和全国城市巡展即将拉开序幕。

1634029940(1).png

经过近2年筹备和数字艺术影像作品的开发,本次展览将融合50多分钟原创数字艺术影像、近150幅浮世绘大师原版作品、80套高科技投影与特效设备、60多只环绕立体声音响、2300平米全场景沉浸体验展览空间,深度呈现中国经典艺术、生活起居方式、文学作品、唐宋美学元素与浮世绘不同时期的艺术大师长达300多年的时空对话、艺术跨界与创新碰撞,再现江户明治时代的人生百态、风情长物、自然风光、四季更迭与艺术成就,这是一场如梦如幻沉浸艺术的饕餮盛宴,这是一次感官体验如临其境对的穿越之旅!

近3个多世纪浮世绘艺术发展史,诞生了多位影响世界近现代艺术发展史的巨匠,如葛饰北斋、喜多川哥磨、歌川广重等,他们的经典代表作品不仅直接影响了梵高、莫奈等印象派大师的艺术成就,也在很大程度推动了近代艺术门类与文化消费产业发展的跨界融合,进而对当代动漫游戏、服装服饰、时尚潮流、艺术衍生、印刷出版以及IP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深远的影响!

“浮世の梦”共分为“入梦”“幻梦”“如梦”三个板块

第一版块“入梦”数字展区:

通过原创的浮世绘数字艺术影像,结合全景投影、声视互动等数字媒体技术,带领观众一起感受艺术作品在沉浸式的场域氛围与数字互动体验的碰撞中所焕发的全新生命力。观者置身其中,身临其境的感受巨浪狂澜、春雪翩然、悬月幽明、樱花绚烂,或与婀娜多姿的美人同行,赏花眺月、诗乐⻛雅, 或与神态各异的役者一道,歌舞曲乐、喜乐悲欢。千姿百态的浮世绘数字影像作品将观者包裹其中,静卧、聆听、交互、漫步,流连在美轮美奂、惊艳称奇的浮世绘经典之作中,去感叹自然之美、生命之璨,去感受四季更迭、人世繁华,去感知芸芸众生、浮世梦境。

第二版块“幻梦”原作展区:

汇集了江户至明治时期各个流派与代表画师近150幅馆藏级作品,除了“浮世绘三杰”喜多川歌麿、葛饰北斋、歌川广重,还有浮世绘大师铃木春信、东洲斋写乐、歌川丰国、歌川国芳、月冈芳年等画师经典原作,涵盖了美人绘、役者绘、⻛景绘、源氏绘等众多艺术题材,亮眼的是中国经典文学《西游记》、《三国演义》、《水浒传》、日本红楼之称的《源氏物语》等浮世绘艺术作品等,以及源自中国宋元文化母体的茶道、花道、书道、香道、相扑、琴棋书画等作品,江户时代古董器物、栖居用具在场景中得以还原,让观众触手可及,通过⻆色扮演、穿越体验、打卡分享等方式,于虚实之间体会江户文化与生活美学,切身感受那个时代的⻛情⻓物,观者移步换景、一景一物,深刻体会浮世绘发展史的艺术精髓与迷人魅力。

1634029992(1).png1634030020(1).png

第三版块“如梦”美育展区:

这是一个亲密接触与重新想象浮世绘的空间,也是一个多点打卡摆拍的空间,无论是借助数字媒体互动装置对传统和服的创新演绎,还是与公教老师一起亲手体验浮世绘制作过程,都是非常生动快乐奇妙的观展体验,当然也可以申请免费参与现场的体验课,届时将开放亲子美育、茶道、花道、香道等系列艺文课堂,让观众共同探索中国唐宋文化、生活美学与浮世绘历史的发展脉络与独特的美学本源,在这个空间之中,观者可以发挥自己的想象,在多维空间参与并⻅证浮世绘的前世今生如梦幻境!

本次官宣同步推出《浮世の梦》全球首展主题概念海报及部分数字艺术作品短视频,近期将陆续推出一系列深度展览介绍,同时“浮世の梦”IP衍生品跨界授权合作、VIP之夜、专场冠名、展览赞助、媒体合作、城市巡展等工作全面启动,各类商务合作、联合营销也已全面展开,主办方“浮世の梦”IP优先合作计划正式发布,旨在与众多品牌合作推出系列IP联名、文创产品、潮流玩具、定制礼品以及博物馆级复刻作品以满足广大观众的需求。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金塔胡杨醉游人

  • 江苏省南京市全面开展“质量月”活动 ...

  • 重庆市涪陵区清溪镇市场监管局开展“ ...

  • “深圳标准”认证体系树立以高标准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