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节能74.22%!名赫环保助力本溪绿色智慧发展

2021-09-06 10:34: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21年3月,通过招投标,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环境保护与城市管理局与海南名赫环保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名赫环保”)签订路灯节能改造项目合同。

image.png

名赫环保根据高新区道路照明设施特点,科学选择灯具和光源,将原有3416盏高功率、高耗能的老旧高压钠灯更换为新型LED节能光源,并安装具有单灯控制、路灯监控终端技术的智能照明管理系统。项目于7月初完成安装调试,经过改造后实测,各项指数完全达到《城市道路照明设计标准(CJJ45-2015)》的要求,照明效果显著提升。根据第三方权威检测的验收节能量审核报告显示,实际节电率达74.22%,每年实现节电约305.04万kW·h。

除对路灯光源进行改进外,在本项目建设中,名赫环保采用信息化、数字化和物联网技术,实现了对路灯系统的智能化管理。通过手机、电脑等终端可以远程监控区域内每一盏路灯的工作状态、每一条道路的照明效果,还可以根据当地经纬度,自动开关路灯和调节照明亮度。这样的智能照明管理系统不仅强化了LED光源本身的节能优势,还有效降低了维护和管理成本,真正做到按需调节,大大提高了本溪高新区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实现二次节能。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改造采用更契合节能服务大趋势的能源费用托管型EPC模式。集设备、运行、能源费用于一体的全托管,要求节能服务公司站在更高的维度,系统规划用能和运行策略,强调安全运行、保障运营效率,避免陷入为了节能而节能的误区。

这对节能服务公司综合实力有较高要求,进一步验证了名赫环保在项目经验、技术创新、质量管理等方面的实力。同时,这也为城市道路照明系统的规模化、智慧化节能改造,开启了一条绿色通道,实现了政府省钱、社会节能、企业盈利的“三赢”局面。

作为名赫环保在道路照明领域的又一代表性案例,本溪高新区路灯节能改造项目为改善城市环境和实现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范本。未来,名赫环保将继续发挥创新优势与专业实力,为更多城市量身打造专业、创新的照明解决方案,以绿色、智慧赋能城市未来生活。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以产业质量提升工 ...

  • ​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

  • 太湖隧道南泉段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 ...

  • 村游·冀Vlog | 葡萄种植产业 ...

  • 老字号新作为丨石家庄黄庄月饼的“网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