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品牌推荐>>

2021亚洲快消品行业创新峰会收官 金锣斩获“最具创意品牌营销奖”

2021-05-19 18:5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近日,由CDMC决策者智库主办的“2021第二届亚洲快消品行业创新峰会(Future FMCG 2021)”在花城广州完美收官。350余位快消品牌商、电商平台、经销商管理人员莅临了此次盛会。肉制品龙头企业金锣受邀参加此次大会,并凭借过去一年来在健康化升级和数字化营销创新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荣获“年度最具创意品牌营销奖”。

image.png
(金锣
斩获“年度最具创意品牌营销奖”)

据悉,本届峰会以“回归人本 重塑增长”为主题,围绕品牌战略、品牌创新、新消费群体、消费者洞察、渠道变革、数字化变革、内容营销、数字营销、私域运营、全渠道整合、O2O、直播带货、社区团购、产品&体验创新、健康安全趋势等话题展开讨论,金锣文瑞应邀参会并在会上分享了新形势下金锣在健康肉制品产品创新、渠道变革、品牌营销方面的新思路和新举措。

为消费者量身打造健康肉制品

近年来,人们对于健康的关注度呈现出了前所未有的增长,食品行业对于健康的关注度日益提升,主打0糖、低脂、减盐、植物基和功能性的食品乘着东风,顺势增长。在消费分级加速、健康消费需求崛起的背景下,金锣经过历时2年的多轮调研,得到国人消费火腿肠的几个关键词:健康意识、品质生活、年轻群体和新养生。

为满足消费者的健康肉食需求,金锣于2018年7月推出全面升级的健康肉制品品牌——健食力,成功开启健康肉制品蓝海市场。目前,健食力品牌旗下已经拥有低脂香肠、膳食纤维低脂香肠、减盐火腿肠等产品,分别以“低脂高蛋白”“低脂高纤维”“减盐不减味”的健康标签,为消费者创造健康高品质的肉食消费方式。

image.png
(金锣健康明星品牌健食力系列产品)

构建线上线下融合的全域零售体系

近几年,快速崛起的电商平台使得居民食品消费大幅向线上转移,尤其是2020年特殊时期,消费者的线下活动受到限制,线上渠道迎来前所未有的机遇。适应消费渠道的变化,金锣通过信息化平台+物联网技术,整合产品供应链,构建了一条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零售体系。

目前,金锣已入驻了天猫、京东、零售通、新通路等电商平台,并与众多“社群团购”头部平台建立了合作;与此同时还积极布局直播电商,从快手、抖音的常态直播,到与家家悦、物美等KA渠道的直播合作,通过多样化的直播连接消费者。正是借助O2O融合的新零售体系,金锣实现了新品快速上市及产品全域销售覆盖,将旗下肉制品精准、快速、便捷地送达国人餐桌。

image.png
(金锣线上电商直播间销售屡创新高)

让品牌营销融入消费者生活场景

随着中国互联网普及率的提升,消费者触媒习惯也在不断地发生变化。对于传统的食品行业而言,如何适应新媒体环境和消费渠道的变化,适时地调整营销战略,借助营销优势将产品融入消费者购物、娱乐等生活场景,快速打造网红产品在未来几年变得越来越重要。

短视频作为流量新宠,其对食品饮料行业的传播价值凸显,已成为食品饮料行业重要的营销阵地。金锣健食力围绕“低脂高蛋白”产品特色,通过抖音短视频挑战赛/全民任务、KOL合作种草等,征集大量原创 UGC内容,相关话题播放量累计超过25亿次,实现现象级传播,并助力了金锣品牌与年轻族群的沟通互动。

image.png
(金锣抖音“添菜健康年”全民任务)

经历过2020年的特殊时期,更多年轻人开始尝试自己下厨。顺应这一趋势,金锣健食力通过垂直媒体下厨房APP进行精准内容营销,发起“轻享瘦 春光俏丽好食光”花样美食挑战,相关内容在微博、小红书等同步发布,吸引众多粉丝参加,藉由种草实现从流量到用户的沉淀。

面对营销环境的深刻变革,无论“产品创新”,还是“渠道变革”和“品牌营销”,其根本就在于与消费者的深度联结。洞见未来,积极创变,金锣相信品牌唯有以消费者为中心,深入洞察消费者的需求,为消费者量身打造物有所值的产品,并真正将渠道和营销融入消费者生活,才能在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保持竞争力并取得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王海琳)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线上线下互相踢皮球 人人车平台失误 ...

  • 测量守护健康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 ...

  • 山东省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 ...

  • 广西省柳州市柳东新区雒容镇坭桥村种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