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公司发布三项产品和技术 自动驾驶领航项目同步启动

2020-10-21 15:23: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实习 张阳)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公司”)在10月19日发布了3项产品和技术,分别是东风新一代高性能增压直喷发动机C15TDR、Sharing-VAN 2.0技术平台、My@ADAS/AD智能驾驶技术。除此以外,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也同步启动,该项目计划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

东风公司发布3款产品及技术(图片来自东风公司官方)

东风新一代高性能增压直喷发动机C15TDR发动机分有动力版和高效版两种版本,能够满足传统车和混动车的需求。据了解,C15TDR发动机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理念,两种版本的通用化率90%。具体参数方面,动力版的热效率为39%,最大功率为150kW,最大扭矩为320N·m;高效版的热效率达到了41.07%,最大功率为125kW,最大扭矩为260N·m。

Sharing-VAN 2.0技术平台旨在打造移动服务新生态,以车为载体,实现各社区的联通融合。Sharing-VAN2.0可实现车辆与路的实时交互,实现V2X共享互联。此外,通过上装分离技术,车辆既可以作为载人的工具,也可以作为医疗、移动图书馆等载体,通过平台的小型化,还可实现清扫、载物、巡逻等功能。

基于My@ADAS/AD智能驾驶技术,还推出了6大产品,分别为:高速环境自动行车的自动驾驶系列——自动驾驶L2(DMS驾驶员状态监测)、自动驾驶L3-(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和自动驾驶L3+(RoboTaxi,点对点高速公路自动驾驶);低速环境自动泊车的自动泊车系列——15m以内的融合全自动泊车FAPA,100~200m以内的场地内全自动泊车LAPA和1~2km内的代客泊车AVP。

关于东风自动驾驶领航项目,总投资为6亿元,将打造全国最大规模的自动驾驶车队,从2020年至2022年,逐步投放自动驾驶汽车不少于200台,把国家智能网联汽车(武汉)测试示范区域从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扩展到武汉市核心城区。

可以看出,东风公司正奋力打造有竞争力可持续发展的产品和技术,为建造智慧生态,为客户提供智慧出行方面做出了不小的努力。同时,这也为东风品牌持续向上,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点。

(责任编辑: 李素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