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多举措厉行节约全面制止铺张浪费

2020-10-21 14:43: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近日,青海省市场监管局生物园分局通过开展强化内部管理、承诺责任到人、规范餐饮服务、倡导文明风尚等多项举措,共同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引导和督促园区市场主体营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社会风尚。

一是强化内部管控。在分局食堂显著位置张贴反对浪费宣传警示标语及食堂管理制度,严格控制食材采购数量,按照营养、健康、适量、节俭的原则积极改进菜品加工方式,最大限度避免就餐浪费。开展反对浪费专题教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倡导健康、文明、节约的生活方式,做“文明餐桌”的先行者、践行者和带动者。

二是承诺责任到人。与分局全体干部职工签订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承诺书,要求干部职工从自身做起,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制度,控制接待经费开支,杜绝公款吃喝现象,公务接待一切从简。严格执行公务用车使用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驾、公车私借。严格经费支出审批程序,从紧控制办公经费支出;缩减食堂开支,每天统计用餐人数,定量做饭,节约用水用电,杜绝铺张浪费。

三是规范餐饮服务。坚持把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作为餐饮服务行业常态化管理的重要任务,引导督促园区餐饮服务单位在餐厅显著位置张贴节约用餐警示标语,菜单标示菜肴份量、建议消费人数,主动提供“小份菜、半份菜”服务及剩菜打包服务,主动提醒消费者合理点餐,引导餐饮服务行业形成健康、文明、节约的经营理念。

四是倡导文明风尚。大力倡导“光盘行动”“公筷公勺行动”和“文明用餐”,积极引导广大消费者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饮食消费理念。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QQ群发布“制止餐饮浪费养成节约习惯”倡议书,倡导广大消费者珍惜粮食,注重膳食均衡,自觉抵制铺张浪费,争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 ...

  • 陕西省药监局建设实训基地全面提升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