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市场监管局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

2020-10-21 15:3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广西市场监管局迅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工作部署,近日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专项隐患排查治理,加强安全风险防控,及时发现并消除问题隐患。

全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建材行业用蒸压釜、印染行业用反应釜、橡胶行业用硫化罐、医疗行业用消毒锅等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开展落实“三制度、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为主要内容的安全自查。重点检查安全联锁装置是否完好,安全联锁功能是否符合规定;月度检查、年度检查是否对安全联锁装置的有效性进行检查;安全阀整定压力是否符合要求,铅封是否完好,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要求各使用单位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逐一消除,并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岗位培训和应急演练,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使用单位的自查情况进行检查,对检查出的不满足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要求的快开门式压力容器,一律停止使用;对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查处;重大案件将实行挂牌督办。广西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各市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的抽查,通报重大问题、典型案例以及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不力的单位,确保隐患治理取得明显成效。

各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将强化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重点检查安全附件和安全联锁装置的校验情况,及时做好相关设备的安全隐患整改确认,加强检验后的工作回访,对安全联锁装置有效性进行再次检查。(作者 梁泳)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对全区 ...

  • 陕西省药监局建设实训基地全面提升质 ...

  • 浙江省安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隐形眼镜 ...

  •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员干部 ...

  • 2020联合国开发计划署氢能产业大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