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你家电梯维保合格吗?广东中山市公布电梯维保单位评价结果!

2020-08-24 23:43:52 中山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你家电梯维保合格吗?我市公布电梯维保单位评价结果!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

2020年第二季度电梯维保单位

质量与安全信用评价工作

平均综合得分86.9分

质量与安全信用评价工作

本次评价工作共考评106家维保数达20台以上的电梯维保单位,考评项目包括“一次检验合格率”“申报检验及时率”“发生故障(事故)救援及时率”“受行政处罚次数”“故障投诉率”“电梯安全责任保险投保率”等6项指标,平均综合得分为86.9分。

维保数500台以上企业29家,平均综合得分为89分,比上一季度提高0.7分。


维保数100-500台企业53家,平均综合得分为87.5分,比上一季度提高0.9分。

维保数20-100台企业24家,平均综合得分为83.1分,比上一季度下降6分。

市市场监管局将约谈考评综合得分排名后3位的维保单位负责人,监督抽查本次考评对象的外市(外地)维保单位,一旦发现其在中山市没有固定的经营场所,或者没有配备相应作业人员、仪器设备等违规情况,将责令停止维保业务并立案查处。

多家维保单位得分平稳提高

今年以来,我市电梯维保单位开展质量与安全信用评价工作持续得到各电梯维保单位的重视支持和积极响应,工作进展顺利并取得较好的成效,一部分维保单位综合得分保持平稳提高态势,“投保率”“一次检验合格率”比上一季度提高1.7个百分点和0.8个百分点,“申报检验及时率”比上一季度下降5.9个百分点。

未按规定最高罚款10万元

中山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各维保单位应严格执行维保规则,定期对电梯进行维护保养并在电梯的显著位置载明近期电梯维护保养记录,在维保过程中,发现事故隐患及时告知电梯使用单位;发现严重事故隐患(例如:超期未检),应及时向市市场监管局报告。

否则,可视为未按规定进行维保,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并没收违法所得。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苏将建立故意侵权等严重失信“黑 ...

  • 江苏省盱眙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服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夏 ...

  • 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大力发展食用菌 ...

  • 中央第二巡视组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