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红豆集团:爱在七夕 红豆传情

2020-08-19 12:20: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金风淅淅,银河耿耿,七夕如今又至。20年韶华正茂,红豆七夕节晚会也如期而至。

遥想起2001年,红豆集团以一己之力在全国率先举办首届“红豆七夕节”,倡导国人过七夕。那一年,中国作协名誉主席贺敬之、中国作协主席团委员柯岩、中华诗学研究会名誉会长丁芒等30余名诗人、作家一起参加首届红豆七夕节活动;2002年七夕节的时候,余光中先生携夫人范我存女士来到红豆,并留下了“一粒红豆,千年因缘”的墨宝。在今年红豆七夕节20周年之际,红豆与老朋友们久别重逢。诗人丁国成称赞红豆七夕节“功在当代,利在千秋”;诗翁丁芒说“因为七夕,我与红豆有缘!”诗人刘征赞誉“红豆七夕节:远见卓识,金色品牌”;冯骥才老先生因为疫情原因不能到现场,但送来了祝福。


2001年首届“红豆·相思节”笔会

从2001到2020,红豆七夕节已走过20年,受到国人的追捧和推崇,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情人节”!自2001年以来,红豆集团每年分别举办了“笔会”“诗词”“故事”“情歌”“情话”等不同主题的红豆七夕节活动,有力传承了中华传统民俗文化,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也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也正是对这份文化的传承和坚守,让一颗小红豆,枝繁叶茂的成长在中华大地上。

文化自信是我们国家和民族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红豆二十年如一日打造红豆七夕节,就是倡导中国人要过自己的情人节,用红豆对西方的玫瑰,增强我们传统文化自信的底气。这么多年来,红豆集团矢志不渝打造的中国人自己的情人节,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支持,“红豆七夕节”先后被评为“改革开放30周年30个最受关注节庆”、“2010中国十大著名节庆品牌”、“2018最负盛名十大节庆”等, 2010年“七夕节”还被中央七部委联合发文确定为“我们的节日”之一。

20年来,红豆激活了七夕节“基因”。文化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象征,对于一个企业而言,文化是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核心要素。传统节日所涉及的核心问题,就是传统文化如何在现代社会中保存、延续和弘扬。红豆集团所倾力打造的“红豆七夕节”,就是对“七夕”这一中国民间传统节日的保存、延续和文化弘扬,它不仅表明了红豆人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而且体现一种文化自信和文化自觉。每年七夕,红豆通过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七夕节活动更接地气,传统节日文化也更加具体地融入百姓生活,使人们对七夕节的了解,从节日本身扩展到文化内涵。

20年来,红豆把七夕节有机融入到现代生活。红豆作为民族品牌的崛起之路上,“七夕”始终以其独特的民族文化底蕴充实着品牌的发展厚度,成为品牌不断进取的软实力和见证者。红豆人一直信奉一句话“品牌的一半是技术含量,一半是文化含量”。深究品牌精髓,是文化和技术的集中体现,改变的是技术形态,不变的是文化底色。红豆通过推出“品牌节日”概念,提高了品牌的文化含量,弘扬了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推崇了健康的爱情观,使红豆的文化品牌属性日益坚固,今年红豆位居中国“品牌500强”第79位,品牌价值653.95亿元。

20年来,红豆赋予了七夕节新的时代内涵。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物质和文化需求日益丰富,红豆集团主动创新表现形式,通过多姿多彩的活动助力“七夕节”融入现代生活,让人们更爱自己的文化,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在第九届红豆七夕节上,红豆集团向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用以帮助青年创业就业;在第十七届红豆七夕节上,红豆集团向中国和平发展基金会捐资1000万,为“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我国民间外交事业的不断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红豆集团用实际行动,彰显企业“八方共赢”的发展理念以及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来振兴传统文化,以巧思丰富“七夕”的形式,以大爱助力“七夕”融入现代生活。

传统佳节怎么过才有意义?我想,知道从哪里来,到哪里去,才能彰显出一个品牌的品格。

20年,既是里程碑又是新起点。希望红豆朝着千亿目标大步迈进,珍惜党和国家为民企发展创造的良好环境,不断进化升级,以更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家乡,回报无锡。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国家肉制品质检中心(河南)协助企业 ...

  • 辽宁省锦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食品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开展“ ...

  •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 ...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