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内蒙古阿拉善盟质计所开展集市计量检定维护农民权益

2020-08-19 10:26:17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闫锡坤)为确保广大瓜农、果农、菜农、粮农的利益,日前,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质计所工作人员赴巴润别立镇进行计量检定工作。此次检定工作的开展,有效维护了消费者的利益,同时也维护了广大瓜农、果农、菜农、粮农的合法利益,受到了农民的赞誉和好评。

巴润别立镇是阿拉善盟阿左旗较大的农区之一,每月5日、15日、25日是巴润别立镇赶集的日子,也是瓜农、果农、菜农、粮农等各种摊贩集中的日子,市场交易使用的各种小型衡器也较多。所以,利用赶集时机去开展计量检定工作,既有效完成了计量检定工作,又能更好地为广大农民兄弟服务,也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了切实有效的服务。

此次检定固定商户18家、流动商户42家,共计80台小型衡器。除对一台外型破损严重影响读数的数字计价秤要求商户更换外,其它79台全部合格,合格率为98%。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 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村民使用稻 ...

  •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首度联合跨境电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50万吨养 ...

  • 首届浙江技能大赛在宁波开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