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中国质量报>>第四版>>

收到跨国企业的求助后……

2020-08-19 10:26:17 中国质量报

□ 潘柏林 张 青

Razer(雷蛇)是全球顶尖电子竞技外设品牌,电竞椅是其重要产品之一。不久前,Razer(雷蛇)的工作人员辗转联系到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求助,希望该中心帮助解决一项电竞椅检测难题。

“Razer(雷蛇)位于新加坡东南亚总部的工作人员想把电竞椅产品结构进行微调,但又担心无法通过测试,经过咨询必维国际检测集团(BV)联系到我们,希望能够借助我们的技术力量协助修改产品方案。”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测试工程师张丰说。

EN 1335欧标办公椅标准的检测项目分为尺寸、稳定性和力学性能三大类,而其中的尺寸部分最考验企业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前倾角度的微小变动,会联动影响到其他参数的最终测量值,可谓牵一发动全身。而新加坡的工作团队也是在这个问题上停滞不前。

在详细对接技术诉求后,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的测试工程师收到了从新加坡邮寄过来的测试电竞椅样品。经过中心家具室工作人员多次研究探讨,利用三维测量仪,对尺寸联动问题进行了确认,在不影响其他尺寸的情况下,对后仰稳定性进行了再检测再修改,最终在3个工作日内解决了这一技术难题。当新加坡的工作团队收到检测报告邮件后,对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时效和技术能力表示了高度认可。

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是浙江省椅业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在国内座椅检测领域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在国际上与德国莱茵TüV集团和必维国际检验集团等国际知名检测机构深入合作,实现了人才、技术、信息等资源共享。今年以来,该中心结合服务企业、服务群众、服务基层“三服务”活动,累计走访企业100余家次,培训企业人员150人次,解决产品质量问题12项。

“接下来,中心将积极筹建国家智能坐具产品质量检验中心,努力为安吉乃至长三角坐具企业提供优质的检测技术服务,并通过国家中心创建带动产业转型升级。”安吉县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重庆江津区乡村大地五彩斑斓

  • 吉林省洮南市福顺镇春华村村民使用稻 ...

  • 中国国际货运航空公司首度联合跨境电 ...

  • 河北省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50万吨养 ...

  • 首届浙江技能大赛在宁波开幕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