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上海“ 五五购物节 ”正式启动 拼多多发放65万张消费券点燃线下商圈

2020-05-05 11:3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5 月 4 日晚上,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全球推介大会暨 “ 五五购物节 ” 启动仪式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上海市领导与欧莱雅、特斯拉、拼多多、百联集团等 20 家企业代表共同启动购物节。

众所周知,上海有广阔的消费市场,强劲的消费活力,齐全的消费品牌,前沿的消费时尚,优良的消费环境。上海市领导表示, 未来的上海将更加开放、创新、包容,全球资本与品牌将在这里集聚成长,最新创意在第一时间落地,国内外消费者将在这里收获多多,幸福满满, 上海将 成为令人神往的消费之都。

▲ 在上海国际消费城市全球推介大会暨 “ 五五购物节 ” 启动仪式上,拼多多创始人、董事长兼 CEO 黄峥(右二)与其他企业代表一起向外界推介购物节。  张亨伟   摄

当天,拼多多 65 万张大额消费券 迎来第二波派发高峰。截至 4 日中午 12 点,平台已经发放价值超过 20 亿元 的 现金券和满减优惠券,直接带动线上和线下交易额超过 40 亿元。同时, “ 五五折购车 ” 、千店大联播、百亿补贴进商场等活动依次展开,彻底点燃了上海乃至全国的消费热情。

拼多多高级副总裁王坚表示,除了发放大额消费券、大幅补贴消费者之外,平台还将探索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方法,在持续释放后疫情时期消费潜力的同时,推动上海在线新经济的进一步提升。 “ 我们将全力以赴支持 ‘ 五五购物节 ’ ,助力线上线下全场景消费者一起拼出实惠,拼出乐趣。 ”

当晚 9 点,位于上 海南京路核心商圈的新世界城灯火通明,前来激活兑换拼多多线下消费券的消费券络绎不绝,在商场外排起了超过 100 米的长队。

“ 我们已经很久没有见到如此多的消费者进入商场购物。 ” 新世界城商场经理施施表示, “ 疫情期间,为响应防控要求,商场进行了关闭和限流。此次购物节启动恰逢五一小长假,我们此前还担心市民消费信心不足,现在在拼多多消费券的助推下,现场的火爆程度已经远远超出了我们预期。 ”

▲ 在上海新世界城外,前来激活兑换拼多多消费券的市民正在排队,队伍足足有 数百 米长。安舜  摄

新世界城是上海商业标杆性百货企业之一,商场内设有黄金珠宝、美妆护肤、女装成衣、西装皮具、运动休闲等近百类商品专柜,并且都在打折促销。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拼多多针对新世界城派发了两批 “300 抵扣 400 现金 ” 消费券,共计 两万 多张。在首批消费券发放当天,新世界城的销售额就超过了上一日的 5 倍,吸引客流超过 10 万人。

“ 此次购物节,拼多多 ‘ 百亿补贴 ’ 首次进入实体商圈,通过 ‘ 平台 + 商场 ’ 联合补贴的方式,让线下的专柜商品迎来了前所未有的低价折扣。消费者不但能以非常实惠的价格买到心仪的商品,还能享受线下商场的专业服务。 ” 王坚表示。

除了新世界城,百联集团旗下的第一八佰伴、第一百货商业中心、百联中环购物广场等商圈也在迎来汹涌 的人流。数以万计的消费者拿着在拼多多平台购买的消费券,前来百联旗下的商场进行消费。

“ 拼多多的线下消费券真的非常实惠,商场现在本身就有很多五折活动,再叠加消费券甚至可以实现 三到四 折的优惠。之前我和女儿每人抢到了一张消费 券,我们专程前来兑换,待会准备去买几双夏天的运动鞋。 ” 正在第一八佰伴进行拼多多消费券激活操作的消费者林女士说。

此前,在上海市副市长许昆林、市政府副秘书长尚玉英及上海市商务委、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相关负责领导的见证下,拼多多与百联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启动 “ 万物百联  嗨购多多 ” 活动,通过联合补贴、大幅让利等方式,提振消费信心,促进消费回流。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拼多多 “ 百亿补贴 ” 首次覆盖线下,官方直播团队进入线下实体开展千店大联播活动。上海以外的消费者,可通过拼多多直播观看并购买上海商场的商品。穆功  摄

除了联合实体商圈大幅让利,拼多多还把电商直播带进了线下商场。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平台开启 “ 千店大联播 ” 活动,官方直播团队直接入驻到上海各大商圈,实景展示商品的销售渠道和购物消费场景,拓宽了上海线下实体的销售通路,通过直播实现了 “ 一家商场供全国 ” 。

拼多多方面预计,通过线上线下的海量钜惠活动,平台将实现 “ 两个 50 亿 ” 的目标。 “ 在上海市政府和上海市商务委的指导下,拼多多将至少投入 25 亿元现金及补贴,为 ‘ 五五购物节 ’ 实现 ‘ 两个 50 亿 ’ 目标,即直接带动线下消费超过 50 亿元,带动上海消费品网络销售额超过 50 亿元。 ” 王坚说。

据悉,为了在后疫情时期持续引爆上海乃至全国市场的消费热情,拼多多还将紧盯消费趋势变化,不断加码 “ 五五购物节 ” 期间的补贴力度,全力满足线上线下消费者的购物需求。

(责任编辑:窝头)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