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民生>>社会>>

海口海关助力海南今年首批荔枝出口

2020-05-20 17:50:34 海关总署

海口海关助力海南今年首批荔枝出口

5月15日,一批重量17340公斤,货值78030加拿大元的海南“妃子笑”荔枝通过船运渠道输往加拿大,这是海南今年出口海外的首批荔枝。

据介绍,因独特的地理气候优势,海南荔枝上市早,品质佳,具有较强的市场优势。作为海南特色热带水果产业,近年来荔枝产业已逐渐成为海南现代农业支柱产业之一。今年海南荔枝上市时间提前,优势尤为凸显,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国际航班、船次大幅减少,国外市场低迷,使得出口荔枝企业面临困境。

海南力合泰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农业产业化开发的大型综合企业,海外疫情一度让企业愁眉不展,该公司周经理说:“荔枝保鲜技术要求高,投放市场时效性要求也高,疫情又影响了运销渠道,让人忧心”。

直到四月中旬的一通电话,才让她放下心来。

这一通电话来自海口海关所属椰城海关的工作人员:“今年疫情确实有所影响,但海关一定努力帮助企业顺利出口荔枝。”

椰城海关提前对辖区内注册登记企业开展需求调研,了解出口意向及诉求,急企业所急,“一企一策”为企业排忧解难。荔枝进口国对进口荔枝有害生物检疫及农药残留检测要求严格,荔枝的质量安全成为出口关键,为此,椰城海关开展检疫性实蝇监测,根据监测结果指导果园管理防治;指导企业开展农残自检,切实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加强稽核查,强化果园基地、包装厂管控;优化监管模式和流程,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出口荔枝实施检疫,提升企业应对国际市场贸易性技术措施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特殊时期国际贸易技术壁垒带来的影响。

同时,针对航次减少对荔枝保鲜造成的影响,椰城海关为企业提供“7×24小时”预约服务,做到随出随检,快速出证,切实缩短荔枝通关时间,为荔枝出口打造了一条快速验放的“绿色通道”。(樊梅迪/文)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秀山土家族苗族自治县隘口镇新院村的 ...

  • 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岭东分局:调 ...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