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今年粽子回归经典 北京稻香村推“自装”礼包

2020-04-30 19:00: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距离端午节还有一段时间,但在北京稻香村的生产车间里,粽子的生产工作早已忙的热火朝天了。一排排干净整洁的操作台上,放满了精挑细选的原料,工人师傅们全副武装,正在手工包制每一颗粽子。在历经包制、熟制、高温灭菌等将近40道工序后,一颗颗鲜糯可口的粽子将被运送到北京稻香村的各个门店与顾客见面。4月29日,北京稻香村粽子全面上市,市民可以来尝鲜了。

粽子产品回归经典

今年北京稻香村共推出六种口味的粽子,传统的小枣粽、豆沙粽、鲜肉粽、蛋黄粽,以及清新的黄米椰枣粽子、特色竹筒粽子。口味丰富,没有博人眼球的新奇味道,大多为经典口味,也是希望深耕传统,旨在回归最本真的味道。

继续亲民路线,售价同去年保持不变。

主推“自装”礼盒

为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北京稻香村特意推出多款“自装”礼盒,顾客可根据自己的口味爱好自行搭配,既可满足自己和家人食用,也适合赠送亲朋。

同时,为方便顾客在家自己动手包制粽子,特别推出了一款“DIY粽子包”,礼盒中制作粽子的每一份材料都是精挑细选的,有来自黄山的箬竹叶,这被称为“徽州伏箬”的粽叶带着有一股特殊的清香。小枣选配的是新疆若羌红枣,其肉软甜润,水分适中。糯米选自黑龙江五常糯米产业带,蒸煮后口感绵软略粘、微甜、略有韧性,冷却后仍能保持良好口感。若羌红枣与五常米结合甜蜜醇香,口感丰盈。

顾客扫描礼盒包装上的二维码就可以观看北京稻香村技艺传承人的包粽子教学视频,十分便捷。北京稻香村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稻香村经营的传统吃食在能饱口福的同时,也承载着文化传承的责任。推出这款DIY礼盒,也是觉得包粽子是非常具有传统节日仪式感的,一包小枣、一袋糯米、一把粽叶,包出一颗颗粽子与家人分享,在感受传统节日的饮食文化的同时,也更具心意。

节令糕点全新升级

“端午季”期间,北京稻香村还将推出应时糕点“绿豆潮糕”和传统特色食品“五毒饼”。今年的“五毒饼”全新升级,一改人们常规认识中“五毒”模样,而是化身为一个个憨态可掬的卡通形象,跃然于一块块糕点饼皮之上,相信这样萌趣十足又带着美好祝愿的传统糕点也会深受顾客的喜爱。据了解,今年“五毒饼”礼盒除了线下门店可以买到外,在电商平台中的北京稻香村官方旗舰店以及“饿了么”平台均有售卖,更加方便顾客选购。

此外,在今年端午粽子售卖期间,北京稻香村还推出了多项“创意活动”。20余家线下门店将开展“端午安康”摇福运的活动,进店顾客可以参与“抽签”,糕点造型制作的签上印有美好的祝福。在饿了么平台,前10000名购买北京稻香村产品的消费者,即可获赠五彩丝线一条。多项活动虽然形式不同,但都是将传统的民俗融入其中,提前将端午安康的美好祝福送到消费者手中。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