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东方雨虹田凤兰获评2019年度“东方建筑之子”

2020-04-30 16:36: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30日,《建筑时报》2019年度“东方建筑之子”(中国建筑业年度人物)揭晓,东方雨虹首席防水技术专家田凤兰用科研技术筑起建筑防水安全“堡垒”,成为全国十名获奖者之一。

田凤兰,国内防水行业知名专家,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科技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现任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防水技术专家,并担任中国建筑防水协会、中国建筑学会防水和施工分会及中国建筑业协会防水分会专家委员。她曾主持国家“863 计划”项目、火炬技术项目等诸多科技计划项目;负责主持人民大会堂、毛主席纪念堂、奥运场馆等多个国家重大工程项目的防水课题;2019 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在我国,建筑是关系到国计民生的重要产业,建筑防水不仅关乎建筑安全和寿命,更关乎百姓民生与安康。作为我国现代建筑防水行业科研领军人物,田凤兰深耕建筑防水领域60 年,从科研发明、技术理论体系建立,到产品技术实战应用、落地实施,多项技术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田凤兰推动多项新型材料的研发应用及推广。她主持和组织了SBS/APP 改性沥青卷材及多种特殊用途改性卷材和自粘卷材,PVC、EPDM、TPO、HDPE 等高分子卷材,沥青厚质涂料、丙烯酸聚氨酯及聚脲等涂料研发及其应用技术的研究与推广应用。由其历时5 年开发出的新型SBS/APP 聚合物改性沥青防水卷材及其包括防水系统、工法及机器在内的应用技术,形成了《北京市新型沥青防水卷材技术规程》,并助力北京2008 奥运场馆等重点工程建设。

在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及其应用技术方面,为适应节能、环保的绿色建筑要求,田凤兰主持与院校合作开发屋面工程用热塑性聚烯烃(TPO)防水卷材及其单层屋面机械固定施工技术和地下用高密度聚乙烯防水卷材及其预铺反粘施工技术,历时10 年研发出多领域地下空间隧道系统构造及工法,已在国内外千余个工程中得到应用。

在防水涂料方面,田凤兰研发的高性能单组分聚氨酯防水涂料及其应用技术,填补了我国无单组分聚氨酯的空白。其率领团队研发出的喷涂聚脲防水涂料及喷涂施工技术在京津城际铁路桥面应用也是首创。

据不完全统计,田凤兰累计参与91项专利,发明专利75 项;作为第一发明人,研发专利共计48 项。同时,她还积极参与起草国家及行业标准,为高质量产品的输出指明了发展路径,推动防水行业走向标准化。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