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未来美食玩穿越,双汇、吃豆人CP制造植物肉冲击波!

2020-04-30 16:03: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风靡全球的“吃豆人”? “国民品牌”双汇向公众亮出了大大的脑洞,竟然与全球经典IP“吃豆人”玩起跨界,双汇旗下植物肉品牌——双汇素食界携手吃豆人首发联名限量纪念款礼盒,其蛋白肉短视频在抖音平台被热播热议,妥妥引爆了粉丝圈层。

双汇蛋白素肉别样登场,引发行业巨震!

近来,敏锐的投资人看中了植物蛋白领域,从李嘉诚投资美国硅谷的Impossible Foods植物肉,到史上最豪华的投资团队--能源突破联盟投资的Motif Foodworks,“植物蛋白肉”无疑成为时下广受关注的热词。据调查咨询报告预计,全球植物性人造肉市场规模将以每年15%的复合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279亿美元,而中国肉类消费大约占全球的四分之一,推测植物人造肉在中国将会有更大的增长空间。但目前人造肉一斤50—70元的价格依然偏高,人造肉的技术壁垒也依然较高、且量产受限。

不过,“植物肉”到底是什么、味道怎样、营养如何?对于公众来说可能还是一个抽象的概念。而就在近日,捕一条很有想象空间的信息,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双汇,开展了一场新颖独特的线上首发,为我们带来的正是倍受业界关注的“植物肉”——双汇素食界蛋白素肉。4月26日,双汇联手阿里,在天猫“豆趣联名正当红”全球经典IP吃豆人40周年主会场开设“双汇蛋白素肉”专区,启动了吃豆人联名礼盒限量首发,双汇蛋白素肉战略新品类正式登场;与此同时,双汇豆星人&吃豆人的联名短视频,在拥有4亿日活用户的抖音平台同步首发,视频一出街就被刷屏,着实吊足了粉丝的胃口!

营销玩跨界,双汇素食界出街自带流量!

在这个机遇多存的时代,先知先觉的品牌商,能够做到弯道超车、先锋引领。双汇,作为国民食品的标杆品牌,前瞻性的抓住了“人造肉”的新风口,在线施展了一连串的营销新动作,在互联网前沿阵地快速拿下第一局!

首先,经典IP联名玩跨界。联手阿里,在天猫“豆趣联名正当红”主会场,双汇素食界携手吃豆人,联名首发“宇宙魔方”限量版礼盒,用年轻人心中的“IP潮流图腾”,引发粉丝的情感共鸣,助力品牌有效扩圈、吸粉满满。

另一方面,脑洞游戏视频玩过界。联合素有国民潮流种草机之称的抖音平台,别出心裁的发布了一条脑洞特别大的软性广告视频,游戏场景中,吃豆人追逐豆豆时“破圈”出界,变身为“豆星人”,巧妙的植入了双汇素食界品牌IP,并在观者猝不及防时,抛出了蛋白素肉产品,加之原版游戏BGM音乐,着实打造了一波令人“意外”的记忆杀,以这种出其不意的方式在粉丝内心种草,收割了可观的私域流量。众多网友面对这波操作,纷纷惊呼天啦噜太神奇了。

跨界组合拳只是一个起点,植物肉未来大有可为!

社会进步的原动力源于人类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植物肉带来的是新饮食变革及食物链的重构。双汇素食界的问世,对于整个行业来说,形容这是一场新概念美食风暴亦不为过!

透过本场“植物肉”的线上首发,双汇素食界传递出了科技智造、天然生态、低碳环保、健康未来的品牌内核,释放出了一个清晰的信号,这家中国最大的优质动物蛋白供应商,在不断做大肉类主业、巩固肉类龙头地位的同时,大胆涉足“植物肉”新领域,打造一个辅助肉类主业发展的素食新板块,以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为企业规模的进一步做大做强注入了新动能,为整个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新活力。

双汇作为中国肉类品牌的开创者,其一举一动,一直是行业的风向标,此次布局植物肉产业,其“动物蛋白+植物蛋白”的双轮驱动战略呼之欲出!双汇的这次跨品类延伸,可能正在形成中国“人造肉”的虹吸效应。在2020这个极其特殊的年份,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冲击,动物蛋白和植物蛋白作为人体免疫力的物质基础,其健康价值在公众心中的地位愈加重要,其投资价值对于投资者来说充满了无限想象空间!我们相信,在双汇这家中国肉类航母的引领下,在各种力量的默契推动下,中国的蛋白产业的超级蛋糕正在被越做越大。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