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一季度深圳海关查获查证走私进口“洋垃圾”5千余吨

2020-04-30 15:09:16 海关总署网站

深圳海关坚持打防并举、内外协同,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进口。据统计,今年一季度该关查获查证走私进口固体废物5000余吨,已刑事立案走私废物罪案6宗,海关对违规企业采取下调信用等级等惩戒措施,涉及违法的依法予以刑事立案、行政立案,坚决遏制“洋垃圾”走私进境势头。

3月3日,司机梁某驾驶两地牌货车由皇岗口岸入境,海关根据布控指令对该车辆进行查验,查验人员进入驾驶室实施运输工具登临检查,发现在驾驶室后排的折叠床垫下,夹藏了旧iPhone手机100台。后经深圳海关工业品中心鉴定,该批旧手机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近年来,随着海关对打击“洋垃圾”走私力度的不断加大,传统货运渠道走私“洋垃圾”无所遁形,一些不法分子企图利用司机、旅客夹带进行 “蚂蚁搬家”小零散式走私。为此,深圳海关加大打击力度,对货运车辆和旅客行李利用智能审像设备加强查验,重点核查废旧手机、手机屏幕、硬盘等高附加值电子产品,同时加大运输工具登临检查,重点核查车辆驾驶室。

一季度,深圳宝安机场海关连续查获6宗旅客携带废旧电子设备,查扣废旧手机57台、废旧手机屏幕325个;文锦渡海关查获9宗空车司机携带废旧电子案件,查扣废旧手机122部,皇岗海关查获4宗空车司机携带废旧电子产品案件,涉案货物包括废旧显示屏、硬盘、耳机等。

深圳海关将严禁“洋垃圾”进境列为全年专项稽查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专项稽查行动,实地核查前期风险分析指向性较高、存在重大走私嫌疑的企业,加强统筹协调,强化业务指导,提升作业效能。此外,海关进一步加强企业信用管理,截至今年3月,深圳海关对因进口固体废物受到处理的6家企业信用等级下调至失信,5家下调至一般信用,暂停1家认证企业管理,限制17家一般信用企业申请成为认证企业。(童军/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