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天津、河北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将调整为二级

2020-04-30 14:10:5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9日电(记者栗雅婷、秦婧)记者29日从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2020年4月30日零时起,天津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即从特别重大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重大事件应急响应级别。记者了解到,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河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结合当前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河北省决定自2020年4月30日起,将全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

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顾清表示,天津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向好的态势得到进一步巩固,传播风险总体可控。天津市启动动态调整应急响应级别的条件已经具备。

据介绍,截至4月29日,天津市已连续62天无本地确诊病例报告,境外输入病例和入境高风险人群得到有效管控,自湖北和武汉相继解除交通管制以来,通过有效落实查验健康码、医学观察、核酸检测等措施,天津至今尚未发现相关病例,推进复工复产和部分年级复学复课以来未报告发生高风险疫情。

顾清表示,应急响应级别调整后,天津市将继续大力推进全面复工复产,以及相关产业链的供应保障;在前期初高中毕业班复学复课的基础上,陆续扩大到大学和其他类别学校、其他年级复学复课;商业、旅游业、公共服务业、公共场所、公共交通运输有序开放;加快推进天津市经济建设、对外开放,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记者了解到,响应级别调整后,河北省各级各部门将按照《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若干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因时因势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