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印发消费扶贫专项行动方案

2020-04-29 23:48:12 重庆日报

重庆印发消费扶贫专项行动方案

今年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20亿元

日前,我市印发《重庆市脱贫攻坚总攻消费扶贫(含电商扶贫)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了20项任务清单,其中包括通过设置消费扶贫专柜、政府预算单位定向采购、鲁渝消费扶贫协作等举措,助推贫困群众增收和长效脱贫。

方案提出:今年,我市消费扶贫的总体目标是销售贫困地区农副产品20亿元。其中,将通过中央单位定点扶贫、鲁渝协作扶贫、中国社会扶贫网重庆频道等渠道,销售重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8.2亿元以上;14个原国家级贫困区县基本实现农村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体系、物流配送体系、贫困村电商带头人、深度贫困乡镇产地集配中心、主打农产品质量追溯等全覆盖,农村电商网络零售额增长25%以上。

在20项任务清单中,对各渠道消费扶贫工作提出具体目标。如,中央定点扶贫单位采购、销售我市贫困地区扶贫产品,今年要达到8000万元以上;在鲁渝消费扶贫协作方面,我市将建设线上线下消费扶贫专柜、专馆、专区,全年销售扶贫产品3.3亿元,比上年增长5.43%等。

在动员社会力量方面,今年我市将上线运行中国社会扶贫网重庆频道,今年底实现爱心人士注册量150万、贫困户全部入驻,力争帮助销售贫困地区农产品1亿元以上;深入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鼓励民营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

我市还将开展消费扶贫专柜试点,6月底完成5000台消费扶贫专柜的投放,9月底前力争完成1万台;还将设立“武陵山消费扶贫专馆”,创建长江游轮“水上扶贫”旅游专铺,依托重庆航空、西部航空打造“空中扶贫礼包”,布局消费扶贫体验中心。

在深化电商扶贫方面,原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区县每个区县形成1-2个农村电商主导产业,建成1个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创建1个电商扶贫示范乡镇、10个电商扶贫示范村。同时,加强农村电商品牌培育等。

在产品质量方面,我市将建立扶贫产品认定管理机制,力争全年扶贫产品认定达到2000个、供应商达到1000个,并强化扶贫产品监督管理,保证扶贫产品质量,稳定产品价格。同时,我市也将注册重庆扶贫公用品牌,免费提供给全市扶贫产品使用,为开展消费扶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同时,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将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涉及扶贫产品商品化处理设施、仓储物流、冷链配送等方面的建设项目,有望获得最高200万元的补助;我市也将安排相应资金,专项用于东西部消费扶贫物流配送、消费扶贫专店专区专柜和电商平台建设等。(记者 颜安)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