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拱北海关关区首个液体出口监管仓库验收设立

2020-04-27 10:48:03 海关总署

4月24日,珠海中燃石油有限公司国内结转型出口监管仓库顺利验收通过,这是拱北海关辖区首个液体出口监管仓库。该仓库的验收设立,标志着珠海对接国内炼油企业,顺利打通国际航行船舶供油业务物流链。

据悉,珠海中燃石油有限公司的出口监管仓库,设立在珠海市万山区桂山岛,拥有优良的港口条件,水路运输可以覆盖整个珠三角,是中国船舶燃料有限责任公司在华南地区的中心库,也是珠三角地区主要的油品进出口油库之一。

“液体出口监管仓库的设立,能够更好地将国内炼油企业产能和港口供应优势进行整合,降低企业采购进口燃油成本,增加保税燃油业务竞争力。同时,也能帮助国内炼油厂享受燃油退税政策,使国内低硫燃油更好地进入国际航行船舶供油业务。”珠海中燃的业务部经理袁小姐介绍。据悉,该公司年内每月将购买1.5万吨国内船用燃油,使国内炼厂享受出口退税达3000万元。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拱北海关暖企稳企惠企,实施“一企一策”,指导企业准备申请材料、做好内部管理操作规范,并就供油过程中的防疫措施进行相关培训,使珠海中燃在短时间内办理完成资质审查、设施管理、业务审批、仓库验收等一系列仓库设立手续,按照相关监管规定开展供油业务。该仓库的设立将为企业开拓提升世界船供油市场份额提供支持,有助于其拓展国内自主生产的低硫保税供船燃油市场。

(刘菲菲、闫欢欢/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