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共克时艰 守望相助 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抗“疫”发展纪实

2020-04-27 09:58: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宋晓霞 都爽 记者 孙中杰) 2020年初,全国上下打响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在这个特殊时刻,正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星科技)积极响应防控要求,对内打好企业内部“防疫战”,安全复工复产,对外竭力保障对客户的服务和承诺,保障抗击疫情物资运输的油品供应。同时,正星科技还积极筹措防疫物资捐赠给疫情严重地区,彰显了一家优秀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打好内部“防疫战” 复工复产抢进度

正星科技内部的“防疫战”,从疫情进入公众视线后就立刻打响。公司领导迅速反应,即刻组建了两个线上防控群,用以保证政府政令的迅速传达,同时,一系列企业防疫制度和管控要求也迅速制定下达:健康信息收集,应急处置措施,假期中、复工后相应的防疫要求、防疫准备,疫情宣传教育……

正是由于春节以来企业疫情防控措施迅速落实,复工防疫方案快速高效制定,使正星科技通过了严格的审核监管,成为郑州市首批复工的企业之一。

在一系列防疫细则的管理下,正星科技在复工后迅速进入生产状态,每天上班,都能看到员工按要求佩戴口罩,在厂区门口预检台逐一接受体温测量,凭“疫情期间出入证”进入公司。预检台还会对员工车辆进行消毒,对外部人员进行更加严格的信息登记及测温。各生产车间中,科学制定疫情期临时用工各项制度及规定,分配员工位置,减少群聚,保持安全距离。每天,车间各生产线上,正星员工们带好防护用具,井井有条地进行着各项作业,工作“紧而不乱”,不随意交流,不聚集,认真做事。

面对疫情,正星科技始终保持着振奋的精神,积极面对。有负责任的防控措施,有团结奋进的员工,正星人正以更坚定的信心,积极热忱地投入工作当中。

安全距离可以有 服务热忱不能无

疫情当前,防疫物资运输的油品供应不能断,客户在哪里,正星服务就在哪里。为保障防疫物资运输的油品供应,正星服务选择坚守,选择保证对客户的服务承诺。

身处各地的正星服务工程师,在做好预防保护措施的前提下,迎难而上,上站服务,力保加油站的正常运营,保障油品的顺利供应、防疫物资的顺利运输,在这个特殊时刻,向国家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湖北、北京、上海、广东、广西、河南、河北、山东、四川、重庆、安徽、福建、海南、江苏、吉林、辽宁、黑龙江、内蒙古、青海、新疆……都有正星科技服务人员的身影。疫情期间,正星科技更是借助自身研发的“油服宝”APP,推出远程线上诊断服务,通过该服务实现对客户问题的远程诊断与技术支持;后疫情时期,人员流动逐渐增加,正星员工看到有些加油站客户使用纸笔进行人员出入登记管理,正星技术人员立刻加班加点,在2天内为加油站来访登记设计了无接触式“防控帮”免费小程序。

日常服务要做好,特殊时期的服务更要做好,类似细节,体现在正星服务的方方面面。

捐赠物资献爱心 齐心抗“疫”度时艰

面对疫情压力,正星科技在出现自身产能下降的同时,对客户的服务却做起了“加法”。越是在艰难时刻,越要加倍关注客户需求,疫情来临时,正星首先想到的是客户此时最迫切需要什么,正星能做什么。

当看到长期的疫情持续令防疫物资紧缺,医用口罩“一罩难求”时,看到加油站作为特殊的服务行业,疫情面前,仍需坚守一线时,客户的安全,时刻牵动着正星人的心。“有多少先送多少,后面抓紧继续购置,到一批发一批!”正星科技领导层给出指示,4000只、5000只、10000只……为了给疫情严重地区客户解燃眉之急,正星科技安排专职人员每天负责接收到货的防疫物资,登记后按疫情轻重地区立刻发出捐赠快递,就这样,一批批医用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不间断地发往各地。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正星科技迅速行动,首先向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湖北分公司、湖北大客户合作伙伴捐赠救急防疫物资,随后又陆续向湖北、湖南、浙江、广东、河南等地区合作伙伴捐赠物资,累计捐赠总价值60余万元。

时至今日,当国内疫情逐步稳定,海外疫情形势愈发严峻之时,产品销往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正星科技心系海外客户及合作伙伴,时刻关注海外疫情情况,通过捐赠口罩防疫物资,发送慰问函、邮件,为客户翻译发送抗“疫”资料、分享抗“疫”经验等多种方式,为海外客户及合作伙伴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与帮助,送去正星诚挚的慰问与祝福。

在捐赠防疫物资的同时,为保障海外客户的技术服务需求,正星科技国际部立即组织资料,制作远程技术支持图片视频资料,通过视频连线等互联网方式,为全球客户提供疫情期间技术支持。正星科技一直坚持,为海外客户带去的不仅是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更是正星“责任关怀”的治企理念。在正星的国际化战略步伐中,正星科技永远是有担当、有责任感的国际合作伙伴。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