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上海一季度知识产权质押融资35.82亿元 为复工复产提供有力支撑

2020-04-26 15:30:07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25日电(记者吴振东、袁全)记者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获悉,今年一季度,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上海代办处共受理登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金额35.82亿元人民币。“知识”的变现,缓解了许多中小企业面临的资金困难,为复工复产注入了强劲动能。

区别于以不动产作为抵押物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的传统方式,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指企业或个人以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中的无形资产经评估后作为质押物,向银行申请融资。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在对中小企业开展需求调研基础上,出台相关文件,鼓励银企加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供需沟通,简化办理手续,方便企业运用知识产权快速融资和续贷缓解资金困难。同时,建立知识产权质押登记快速通道,将办理时限由7个工作日缩减至3个工作日,在线申请24小时内办结。

在政策支持下,上海知识产权资源运营流转更为活跃,今年一季度质押融资金额达35.82亿元,是2019年全年13.58亿元质押金额的近3倍。广大中小微企业正依托知识产权,为复工复产寻求金融支撑。

“不少有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的企业本身就是抗疫‘先锋’,有的正在积极投身新冠病毒检测试剂盒、疫情防控监管平台建设等工作。我们还将继续指导专业服务机构做好企业知识产权价值评估及其他融资跟踪服务工作。”上海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章永忠说。

另悉,疫情发生后,上海市知识产权局还搭建起专利申请、商标注册的绿色通道,涉及防治新冠肺炎的专利申请可依请求“加急”办理,同时积极推广“网上办”“邮寄办”,进一步压减知识产权相关政务办理时间和行政成本。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