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海淀投入2000万元补贴实体书店

2020-04-24 11:33:14 北京青年报

4月23日是世界图书日,北京市海淀区启动全民阅读系列活动,邀请艺术家“云直播”朗诵会。记者了解到,今年海淀区将新开116家实体书店。为帮助实体书店应对疫情冲击,海淀区首次启动实体书店扶持评审工作,补贴资金总额达2000万元,通过建设补贴、运行补贴、优秀奖励等方式,帮助地区实体书店渡过难关。

截至2019年底,在海淀区登记、年检的实体书店数量为153家,在高端写字楼、商业网点周边形成了一批特色实体书店。日前,海淀区启动了实体书店扶持评审工作,帮助实体书店应对疫情冲击。“今年侧重于建设补贴。”海淀区委宣传部文化发展促进科科长曹劲松介绍,补贴范围是2019年1月1日以后开展装修、目前已正常营业的实体书店。海淀区将给予书店设计、装修、改造补贴,补贴金额一般不超过实体书店总投入的30%。对已获得市级补贴的申报单位,区级配套资金不超过市级奖励资金的50%。

在运行补贴方面,海淀区对符合条件的实体书店给予房屋租金补贴等。其中,对已获得市级补贴的申报单位,区级配套资金不超过市级奖励资金的50%。针对迅速产生效益的24小时书店,可适当提高补贴额度。

在优秀奖励方面,海淀区对门店环境、经营规模、经营模式创新、社会服务、特点特色等方面进行评价,每年度评选产生海淀优秀实体书店榜单,前10名优秀实体书店奖励最高不超过30万元。

此外,海淀区同步制定并下发了《2020年实体书店建设工作方案》,按照分类建设的原则,通过新建、搭载、增设等形式推动辖区实体书店建设,计划年内新开116家实体书店。其中,新建特色实体书店主要分布在大街干线、商业中心、产业园区、高校校园、学校周边、景区周边、社区、大型市民文化活动广场周边、交通枢纽等区域,以图书销售为主,辅以轻食、文创产品销售等配套服务。

另外,海淀区将推动便民超市、电商服务站、邮政网点、咖啡厅、茶馆等商业场所增设图书零售业务,服务面积超过20平方米。同时鼓励旅游景区、星级酒店、博物馆等文化空间升级文化服务,打造集阅读学习、展示交流、聚会休闲、创意生活等功能于一体的复合式文化体验消费空间。(记者 王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