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对111条市管城市道路进行春融病害集中治理

2020-04-23 11:24:15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22日电(记者谢昊、丁静)记者22日从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获悉,为保证城市道路通行安全舒适,依据季节性病害的特点,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于3月底起,集中开展春融期市管城市道路针对性治理工作。此次集中治理涉及市管城市道路111条,目前已完成约50%,计划5月上旬全部完成。

据了解,城市道路集中养护有较明显的季节性特点,一般可分为春融期间、汛前、汛后和入冬前四个阶段,目前正处于春融期间病害集中治理阶段,主要针对坑槽、拥包和松散等病害进行处置。为减少施工对市民出行的影响,施工作业均在0点至5点进行。

本次治理综合考虑地域特点、服务对象、通行特点等因素,共涉及二环路、三环路、建国路等111条城市道路。针对金融街、国贸、中关村等企业集中区域的西二环、东三环、中关村北大街等道路重点进行沥青路面病害治理,治理面积约7万平方米;针对回天地区、望京区域等大型生活区域内的安立路、北苑路、望京西路等道路重点进行步道病害治理,面积约1万平方米;针对东直门、CBD、西三旗等公共交通出行需求旺盛区域的东直门内大街、建国门外大街、西三旗东路等道路沿线地铁站、公交站进行治理,共涉及96个站台、站口。

据介绍,集中治理在兼顾需求的同时,也为设施防汛、度汛工作奠定基础。通过灌缝的方式,对约12万延米沥青路面裂缝进行治理,以减少和防止雨水进入道路结构内部,延长道路结构使用寿命,保障设施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