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陇神戎发年报受深交所问询 第四季度业绩大幅增长被疑跨期确认收入

2020-04-22 20:23:04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22日讯(记者 郭美岑 实习记者 朱政雪)昨日,深交所向陇神戎发下发年报问询函,要求陇神戎发就公司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高、公司药品销售收入来源单一、新增业务等情况,说明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形、是否对政府补助存在重大依赖等问题。

陇神戎发年报显示,公司2019年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723.74万元,较前三季度平均值5392.20万元增长43.24%,实现净利润733.36万元,远高于前三季度平均值181.46万元。

深交所要求陇神戎发说明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收入确认政策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是否存在跨期确认收入的情形。

陇神戎发2019年度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806.89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1277.75万元的63.15%。

深交所要求陇神戎发补充披露上述政府补助的详细情况,包括但不限于确认依据、发放主体、发放事由、发放时间、相关会计处理合规性,以及自查是否就政府补助事项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说明公司获得政府补助的稳定性,政府补助相关政策是否具有可持续性以及公司是否对政府补助存在重大依赖。

对于陇神戎发药品销售收入的主要来源为元胡止痛滴丸,该药品占公司药品销售收入的比例超过80%的情况,深交所要求陇神戎发说明毛利率、净利润是否存在波动较大的风险,公司是否存在业务及重度较高,对单一产品依赖较大的风险,已采取或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陇神戎发年报提到,公司新增原料药、物流配送、材料销售、提供咨询业务,相关业务2019年内实现的营业收入分别占公司收入总额的0.07%、9.88%、0.04%和2.18%。

深交所要求陇神戎发逐项说明2019年内形成上述新增业务的原因及合理性,并补充说明上述业务的经营模式、具体产品、盈利模式等,相关业务的客户或供应商是否与公司、公司董监高、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关联方存在关联关系或业务、资金往来,以及2019年末应收账款余额及账期、预付账款金额及期后货款结算情况。

2017-2019年末,陇神戎发应收账款余额分别为1.58亿元、1.63亿元和1.72亿元,占同期流动资产的比例分别为60.27%、59.68%和61.63%,公司应收账款占流动资产的比例较高。陇神戎发2019年对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383.39万元,占2019年净利润的30.01%。

深交所要求陇神戎发说明2019年坏账准备计提金额排名前十的应收账款对应的客户,2016年以来对其销售的金额、账龄、期后回款情况,上述应收账款计提坏账准备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收入和应收账款确认的真实性等。同时,陇神戎发还需说明近年来应收账款持续增长且维持高位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的信用政策是否发生变化,是否存在放宽信用政策促进销售的情形,以及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是否充分。

此外,深交所要求陇神戎发就公司2017-2019年向前五大供应商的采购金额占年度采购总额的比例分别为91.06%、89.22%、84.09%的情况,说明公司的采购政策、采购价格是否公允,主要供应商与公司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是否对个别供应商存在重大依赖的情形,并向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报备前五大供应商名单,同时说明2019年前五大供应商与2017、2018年相比是否发生变化。

2019年7月,陇神戎发原控股股东永新集团将其直接持有公司26.10%的股权无偿划转至同一实际控制人甘肃省国资委控制的甘肃国投,2019年9月,甘肃国投将其直接持有公司26.10%的股权以4.98亿元转让予同一实际控制人甘肃药投,作为甘肃国投对甘肃药投的实缴出资。陇神戎发控股股东变更为甘肃药投,实际控制人仍为甘肃省国资委。

深交所要求陇神戎发说明由公司原控股股东永新集团将持有公司26.10%的股权无偿划转至甘肃国投,短期内甘肃国投又将持有公司26.10%的股权作价出资至甘肃药投的原因、必要性、合理性及主要考虑,非由永新集团直接将股权转让予甘肃药投的原因及主要考虑,是否存在法律障碍,并补充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后续对维护上市公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和控制权稳定的相关安排。

值得注意的是,陇神戎发主打产品、国家中药保护品种元胡止痛滴丸被列入《国家基本用药目录》,并先后荣获甘肃省著名商标、甘肃省名牌产品、中国驰名商标等多项荣誉称号,营销网点遍布全国三十个省、直辖市,止痛类滴丸剂生产销售规模在国内同行业中名列第一。

根据深交所要求,陇神戎发需要在4月27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甘肃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