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广西推15项改革举措促开放合作

2020-04-20 23:31: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南宁4月20日电 (陈秋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研室主任、改革办主任李彦平20日介绍,2020年,广西拟新推出133项改革举措,包括重点改革任务54项、面上改革任务79项。其中,开放合作体制改革着重在建设防城港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促进中国(广西)自贸试验区跨境贸易便利化、促进边境经济合作区加快发展、进一步做好利用外资工作等方面制定15项改革举措。

当天,广西2020年全面深化改革主要工作安排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李彦平在会上介绍相关情况。

李彦平介绍,2019年,广西协调推进53项重点改革任务和102项面上改革任务,改革红利不断释放。广西住建部门建立“桂建通”平台探索破解农民工工资拖欠难题、南宁市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构建智能服务新体系获国务院第六次大督查通报表扬,南宁市“智慧人社”改革等获国家有关部委肯定并推广,都安“贷牛还牛”产业扶贫模式获“全国脱贫攻坚创新奖”。

李彦平称,2020年,广西将继续推出重大改革举措。其中:经济体制改革着重在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推动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发展、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转移、推进工业产业园区管理体制改革、推动自治区国资委监管企业布局结构调整、规范自治区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的管理监督等方面制定28项改革举措。

农业农村体制改革着重在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深化农村公共基础设施管护体制改革、促进广西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加强农房建设管控等方面制定20项改革举措。

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方面,着重在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全面推行林长制、广西重要河流生态水量保障、开展“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等方面制定7项改革举措。

社会体制改革着重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减轻中小学教师负担进一步营造教育教学良好环境、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推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等方面制定17项改革举措。

李彦平表示,广西将创新改革督察方式方法,狠抓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建立各地、各专项小组抓改革督察联动机制,减少督察主体和督察层次,探索改革督察工作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视察调研有机融合,从以明查为主向明查暗访相结合转变,切实为基层减轻负担,全年计划开展12项专项督察。同时,加强改革绩效管理,将年度改革任务纳入绩效管理,对落实不到位的给予绩效扣分,对推动和落实改革有创新、有亮点的给予绩效加分,激励各级各部门敢于担当、大胆改革、勇于创新。

此外,广西将探索开展改革集成试点。拟在全区选择有较好基础、推进改革意识较强的设区市和县(市、区)开展改革集成试点,遴选一批改革模式成熟定型、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典型,在全区复制推广。(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