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已建成14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2020-04-17 17:46:54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魏梦佳)又到了春季植树造林的好时节。北京市首个街乡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基地16日在朝阳区揭牌,标志着北京市街乡级义务植树基地实现“零的突破”。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经过3年建设,北京现已建成14处“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为市民就近开展义务植树提供便利。

北京市首个街乡级“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尽责基地位于朝阳区太阳宫公园,占地总面积24.5公顷。目前基地的网络平台已基本具备了网络发布活动公告、预约登记、活动组织开展、证书发放等功能,市民通过网络平台预约后可就近到基地体验线下尽责,尽责完成后将获得义务植树尽责电子证书。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联络处处长杨志华介绍,2017年起,北京启动实施“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五级基地体系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2个国家级基地,3个市级基地,在朝阳、通州、顺义、西城、东城、大兴等6区建成了8处区级基地。此外还在全市16区建立了61处村社级的园艺驿站。

杨志华表示,此次街乡级义务植树基地的建立,使北京义务植树尽责基地的体系更加完整,服务市民履行植树义务的能力得到增强。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北京减少了大型群众性线下义务植树活动,市民可利用“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平台,就近便利多样地完成自己的义务植树义务。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