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海关“一带一路”专场宣讲会服务企业“走出去”

2020-04-16 23:50:55 海关总署网站

4月13日,拱北海关以网络视频形式举办“一带一路”企业专场政策宣讲会,向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贸易往来的50家关区重点培育企业详细讲解了海关信用管理制度、AEO国际互认和海关支持中欧班列发展相关措施,受到企业欢迎。

“应客户要求,公司选择了中欧班列运输方式,在时效和成本方面有特殊优势。海关的这次宣讲会非常及时,让我们对相关政策有了更清晰的了解。”珠海市智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关主管吴小姐说。该公司是海关认证企业,也是目前珠海市通过中欧班列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业务量较大的企业。参会的多家企业对海关积极采取措施支持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表示赞赏。

据悉,今年以来,拱北海关通过搭建“空中课堂”,先后对600多家企业开展AEO制度宣讲和认证企业培训,帮助企业进一步了解海关企业信用管理和AEO国际互认政策措施,提升合规管理能力,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同时,对重点企业采用“滴灌”模式加强“一对一”的信用培育,着力解决好疫情期间企业诉求,做到暖企稳企惠企措施“具体化、目标化、精准化”。

(文/孔瑾)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