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贷款还完利息要5万多 青岛瑞祥天下未说清原因

2020-04-14 23:19:54 信网

信网4月14日讯 烟台的王女士通过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办理了一笔抵押贷款,实际放款金额134000元,但王女士第13期一次性结清之后,一共还了18万多。多还了5万多元利息。对于此事,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一直跟王女士联系的业务人员向信网(0532-80889431)表示,其算的不对,但怎么算才对,该业务人员以“自己有事”为由并未置评。

还完贷款利息还了5万多?

2019年初,王女士急需用钱周转,她将自己的车抵押,通过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办理了一笔贷款。贷款合同上放款金额为153000元,实际放款金额134000元,“砍头息就收了2万元。”

“贷款时告知利息是1.18,满6个月随时可以解压,但实际利息远远高于1.18。”王女士说,她的贷款一共分了33期,每期要还6209元,前12期她按照这个金额按时还了款,第13期时,她想提前解压,就全额结清了贷款。“第13期还11万元,前后加起来,我还了18万多。”王女士告诉信网,按照实际的情况算来,她交了5万多元利息。

按照王女士自己算的金额,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多收了她29955元。她也曾问过利息的问题,但未能得到答复。“他们什么也说不出来。”而在王女士提供的一份廊坊银行的贷款合同中,贷款年利率只有8.5%。“我实际的年利率都16.56%了。”

此外,王女士告诉信网,贷款时,她跟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也签过一份电子合同,但这份合同签完之后,并未给她。“合同根本没给我,现在又说利息不是1.18,贷款时扣的2万元是保证金,但这些在贷款的时候并未告知。”

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说不出原因

对于此事,信网根据王女士提供的联系方式,联系到了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给她办理的工作人员。

“最后一期她还了11万,银行就收了107000。”剩下的3000元是何费用?对此,该工作人员含糊其辞,并未明确。

对于王女士交了5万多元的利息,该工作人员也不认同,她表示:“不是像她那样算的。”至于应该怎么计算利息,在信网问及时,该工作人员说:“算这个利息需要时间挺长,现在我没时间,等我有时间再说。”随后,该工作人员未解释利息算法,也未说明收取的款项事宜便挂断了电话。

律师认为多出的费用应当返还

对于此事,北京大成(青岛)律师事务所的隋鹏飞律师表示,王女士通过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贷款,双方之间也应签订合同,约定好费用明细。“目前,只有银行的贷款合同,而且利率正常,多还的钱去哪里了?这一点,贷款机构应该提前向客户详细告知,并获得客户的认可。”隋律师表示,贷款机构应该按照合同约定的合法利率收取利息,如果未提前告知并获得客户认可而多收取的费用,属于不当得利应当返还。

隋律师建议,王女士先跟青岛瑞祥天下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协商,如果协商不成,可以准备好相关证据,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