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浙江:暂不恢复跨省跨境旅游

2020-04-13 21:49:18 新华网

新华社杭州4月13日电(记者俞菀)记者从13日召开的浙江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国家新近规定,浙江暂不恢复跨省跨境旅游,倡导“浙江人游浙江”。为确保旅游景区的有序恢复,将继续一段时期限人流、限频次、限聚集,景区每日接待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

据悉,截至4月12日24时,浙江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49例,尚在医学观察无症状感染者51例(其中境外输入41例)。浙江仍面临境外疫情多点输入带来的蔓延风险,人员流动聚集带来的反弹风险和无症状感染者带来的潜在风险。

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疫情“内防反弹”的关键在于“内防聚集”。旅游景区容易人员密集,有必要进行总量调控,避免“扎堆”“爆棚”。清明节小长假三天,浙江A级旅游景区共接待游客242万人次,在控制人流的情况下,总接待量相当于去年同期的45%左右。

为把握好“有序”两字,浙江配套推进景区预约机制。全省重点景区全部实现网络购票,所有5A级旅游景区可实现提前预约。同时,严把安全防线。各景区实行健康码准入机制严格消毒管理,加强巡逻检查,确保减少风险隐患。

关于游客是否需要戴口罩,浙江省文旅厅给出指引:在室外景区空气通畅,人员不聚集的前提下,可以摘掉口罩。但如果景区游客密密麻麻,虽然在室外,仍有必要戴口罩。

“病毒容易出现在人多的地方,又总是在人放松警惕的时候入侵。”浙江省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说,“在戴口罩或摘口罩的问题上,浙江并不作简单化规定,而主要依据各地疫情形势,基于对不同场合的风险因素作评估后提出指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