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振江股份高溢价收购公司未完成业绩承诺 变更协议拉长补偿期限引上交所质疑

2020-04-09 21:09:1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9日讯(记者 郭美岑)2018年,从未正式开展过海上风电安装及运维业务的尚和(上海)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尚和海工”)得到振江股份的高溢价收购。如今,第一个业绩承诺期过去了,尚和海工未能完成2019年的业绩承诺。

近日,振江股份披露公告,计划变更与尚和海工原股东签署的盈利预测补偿协议,变更原业绩承诺期间、金额及补偿方式等。4月8日,上交所对此下发问询函。

2018年公司以1.4亿元购得尚和海工80%的股份,采用收益法估值,增值率2017.03%。尚和海工2019年承诺业绩为1500万元,未完成承诺。上交所要求振江股份说明尚和海工2019年主要财务数据、以及主要财务数据与前期预测的具体差异和原因。

据披露,尚和海工未能完成业绩承诺,主要是因为定制的风电安装船因政策及船体设计修改等原因而未能如期交付,上交所要求振江股份结合相关政策的发布时间、投资协议的签署时间、 风电安装船正常生产交付流程等,说明上述未完成业绩承诺的原因,并结合尚和海工2019年实际业绩完成情况及前期盈利预测模型,说明前期估值是否虚高。

根据振江股份前期公告,公司向尚和海工投资1.4亿元,其中5040万元用于缴足注册资本。此外,公司支付于尚和海工的投资进度款延期3个月左右,而海上风电安装船延期交付超过9个月。上交所要求振江股份逐笔列示上述投资款项的具体用途情况,并说明项目资金支付与项目开展进度不匹配,是否存在潜在资金占用或其他利益安排。

根据公告,原业绩承诺方案为,若尚和海工2019-2021年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低于1500万元、5000万元 和 5500 万元,则承诺方将在相应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的30日内履行补偿义务。方案变更后,若尚和海工2020-2022年度扣非后归母净利润累计低于1.2亿元,则承诺方需在2022年度审计报告出具后的30日内履行补偿义务。

据悉,尚和海工海上风电安装船已于2020年1月1日实际交付。上交所要求振江股份结合2020年以来尚和海工实际运营及已取得的订单情况,说明此次业绩承诺补偿义务变更后,是否仍存在无法履约的风险;若尚和海工后续仍无法完成业绩承诺,公司将采取何种措施保障公司利益;此次协议变更后,补偿期限拉长,期间不确定性增加,客观上影响对上市公司的保障力度,振江股份需说明变更承诺补偿方式的考虑和合理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