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西湖市场监管运用“城市大脑”精准服务

2020-04-08 23:03:14 中国市场监管报

即时到账 一键领取

西湖市场监管运用“城市大脑”精准服务

本报讯 零材料,一键领取,21万元到账!近日,位于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的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一条“亲清在线”系统短信,显示政府资助已经到账。这是2020年西湖区第一例发明专利区级资助,也是全市首例通过亲清在线平台实现“云兑付”的发明专利区级资助。

3月26日起,西湖区鼓励专利授权资助政策正式在杭州市亲清在线平台上线,区内2019年授权的发明专利权人为企业法人单位的都可享受到补贴政策,每件给予1万元的资助(不包含上级部门资助)。疫情发生以来,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面临研发投入大,原材料、物流运输成本上升等困难。考虑到该公司去年获得发明专利21件,西湖区市场监管局主动将发明专利区级资助政策、申报渠道告知珀莱雅公司,指导企业在线填报,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西湖区科技型企业较多,专利发明申报氛围浓厚。2019年全区企业获得发明专利近400件,预计发放补贴约400万元。西湖区市场监管局积极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将企业知识产权发明专利工作系统化、体系化。特殊时期,为及时落实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西湖区市场监管局运用“城市大脑”加强“亲清在线”在线精准服务,通过流程再造、公开数据协同、在线互动,实现政府服务效能提升,省去了企业上门提交及审批环节,审批时间从两个月缩短至线上即时到账。这也是全市首个实现市场监管发明专利资助惠企政策线上“云兑付”的项目。

□李 莉 苏红英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