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鹏翎股份再收问询函 张洪起卖股权被疑是否涉及股权远期协议交割

2020-04-08 21:59:42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8日讯(记者 胡靖聆) 4 月 6 日,鹏翎股份公布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此前,鹏翎股份因发布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公告,深交所火速对此下发关注函。继4月2日出具问询函之后,昨日深交所再发关注函,要求鹏翎股份继续说明相关情况。

4月1日,鹏翎股份发布控制权拟发生变更公告,实控人将由张洪起变更为九华投资。深交所火速对此下发关注函,要求鹏翎股份说明此次控制权变更事项发生背景、原因、具体筹划过程、目前进展、下一步工作安排以及该事项对你公司正常生产经营可能产生的影响。

针对的鹏翎股份回函,深交所日前再发关注函。张洪起为鹏翎股份董事长,任职期限为2017年4月17日至2020年 4 月 17 日。根据《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所持本公司股 份及其变动管理规则》第五条,上市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每年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协议转让等方式转让的股份不得超过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总数的 25%。鹏翎股份需要结合说明《回函公告》 中有关张洪起“尚不存在违反正在履行的承诺及股份限售相关规则规定的情形”的表述是否准确,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不得使用 “暂未”、“尚不”等模糊表述。张洪起本届董事(董事长)任职期限至 4 月 17 日届满,鹏翎股份需要补充说明其未来 12 个月的任职安排。

鹏翎股份此前回复深交所称,张洪起拟向九华投资转让所持上市公司182262805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24.3425%),股份转让将分两步进行,其中,不限售的 54924993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7.34%)将在与对方就具体协议条款协商确定后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剩余拟转让的 127337812 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 17.01%)将于该等股份解除限售或锁定后根据相关规定通过协议转让方式转让给九华投资,届时双方将另行签署相关股份转让协议。同时,张洪起拟将剩余部分或全部股份的表决权委托给九华投资行使。

深交所要求鹏翎股份分类列示张洪起持股明细,包括但不限于股份来源、股份性质、限售/锁定具体内容、限售/锁定期限、股份数量。说明张洪起剩余 17.01%股份的限售具体情况及解限期限,本次控制权转让是否涉及股权远期协议交割,请律师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说明张洪起拟委托表决权的具体安排,请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第八十三条说明张洪起是否因本次的表决权委托事项与九华投资构成一致行动人,如否,请说明具体原因。

4 月 3 日、4 月 4 日,鹏翎股份多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披露减持预披露公告,合计减持占公司总股本比例 0.9037%。鹏翎股份需要补充披露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持股 5%以上股东在未来六 个月是否有减持计划及减持计划内容。

根据深交所问询函要求,鹏翎股份需要在 4 月 9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天津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