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博腾股份收年报问询函 营收数据异常遭深交所质疑

2020-04-08 22:00:01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8日讯(记者 胡靖聆) 昨日,博腾股份收到了深交所的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要求博腾股份说明实际控制人质押比例较高、公司被立案调查等情况,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情形,并就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存在差异的原因、缴纳税金变动情况与营业收入增长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做出说明。

2019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博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 15.51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30.93%,其中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 4.57亿元、4.70 亿元;实现净利润 1.86 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 49.04%,其中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分别实现净利润 7040.80 万元、4983.12 万元。博腾股份需要补充说明公司第三季度、第四季度收入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并对第三季度、第四季度实现的净利润存在差异的原因进行说明。补充说明公司报告期内缴纳税金变动情况与营业收入增长不匹配的原因及合理性。

深交所就博腾股份自2017年以来推动转型开展 CRO业务,但 CMO业务仍是公司最主要的营收和利润来源,2019年公司CMO 业务实现收入 10.27 亿元,同比增长 21.05%,要求博腾股份补充说明公司 CMO 业务增长的可持续性,公司 CMO 业务是否存在大客户依赖情形。

关于募集资金使用情况,2018 年博腾股份通过非公开发行实际募集资金净额14.62 亿元;2019 年公司未实际使用募集资金投入募投项目,其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9 亿元暂时补充流动资金,并经公司股东大会审议终止原募投项目“东邦药业阿扎那韦等 9 个产品建设项目”以及将该项目募集资金中的 1.73 亿元用于建设“109 车间 GMP 多功能车间项目”。博腾股份需要说明截至目前“109 车间 GMP 多功能车间项目”进展情况,并说明是否与可行性报告一致。补充说明与“109车间 GMP 多功能车间项目”相关的固定资产及在建工程明细情况。除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9 亿元外,其余闲置募集资金存放情况,是否存在违规使用情形。

博腾股份 2019 年度销售费用为 4515.97 万元,同比增长53.26%,而职工薪酬本期发生额为 2756.92 万元,同比增长 120.83%。深交所要求博腾股份结合公司 2019 年度销售人员构成、变动情况以及薪酬政策,补充说明公司职工薪酬费用变动原因及合理性。

2019年年报显示,博腾股份应付票据期末余额为 2.07 亿元,均为银行承兑汇票,较期初增加 1.29 亿元;货币资金中银行承兑汇票保证金为4818.06 万元。补充说明应付票据前五名客户是否与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存在关联关系、交易涉及业务及产品、是否存在真实业务背景,并报备前五名对象名称、与公司之间交易金额。补充说明应付票据期末余额大幅增长的原因,并结合应付票据余额变动情况,补充说明公司业务模式和结算模式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近一年以来,博腾股份股价累计涨幅较大。深交所要求博腾股份结合实际控制人质押比例较高、公司被立案调查等情况, 公司对近一年以来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信息以及是否存在主动迎合市场热点、炒作公司股价情形进行自查并予以说明,补充说明与吉利德合作进展情况以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根据深交所问询函要求,博腾股份需要在 4 月 15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重庆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值得注意的是,4月7日博腾股份投资者提问,证监会对博腾股份年报问询函是什么情况?公司有没有做假账?有没有重大事件没有披露?董秘回答称,截至目前,公司无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