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震安科技首份年报营收净利双下滑 深交所质疑高送转方案的合理性

2020-04-08 22:00:0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8日讯(记者 胡靖聆) 昨日,震安科技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深交所就震安科技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10转8派2.3元,要求公司详细说明制定上述利润分配以及较高比例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与公司业绩成长是否匹配。

4 月 3 日,震安科技披露了2019年利润分配预案。公司将以2019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8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30元(含税),共计派发现金红利 1840万元(含税),不送红股,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8股。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震安科技交出的首份年报却不如人意,营收、净利双双大幅下滑,数据显示,震安科技2019年实现营收3.89亿元,同比下滑15.27%,净利润9072.87万元,同比下滑20.72%,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926.15万元,同比下滑27.99%。报告期内,震安科技经营现金流净额为-5362.26万元,同比大幅下滑145.99%。此外,应收账款周转率、存货周转率分别为1.46、1.7,而去年同期分别为2.04、2.30。

深交所要求震安科技详细说明制定上述利润分配以及较高比例送转方案的主要考虑及其合理性,与公司业绩成长是否匹配。利润分配预案的筹划过程,包括起始时间、参与筹划人 及决策过程,信息保密方面所采取的相关措施。

2020 年 3 月 30 日,震安科技 18 名股东所持首次公开发行限售股解除限售。深交所要求震安科技说明公司持股 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来 6 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公司是否存在炒作股价配 合相关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减持的情形。

2020 年 2 月以来震安科技股价涨幅较大,其中 2 月 21 日、24日、25 日股票收盘价格累计涨幅偏离值达到股价异常波动。深交所要求震安科技 认真核查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信息、是否存在未通过指定媒体 披露应披露信息的情形、是否存在利用信息披露配合二级市场股价炒作的情形以及是否存在筹划中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情形。

根据深交所关注函要求, 震安科技需要在 4 月 9 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云南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