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全球上线提供中医药防治方案

2020-04-08 15:08:38 经济参考报

首个北京中英文双语中医药服务平台——“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4月2日正式上线,向全球权威发布北京中医药防控疫情防治、康复、护理全周期方案。该平台由北京市中医管理局联合多部门开发,依靠互联网融合技术,实现线上实时互动、远程问诊等服务。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医药凭借其独特优势,发挥了重要作用。统计显示,截至4月1日,北京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使用中医药患者达88.68%,中医药总有效率达到了90%。此外,中医药抗疫成效还得到了国际社会的认可,最新版本的中医药诊疗方案被翻译成英文,分享到了有需求的国家、地区。

为有效适应海外华人的中医药服务需求,助力海外华人的疫情防控工作,北京市中医管理局充分发挥首都中医药资源优势,联合23个海外中医药学术组织,组织首批10余家中药企业以及物流、贸易等相关企业,共同开发了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

平台开通后,将为海外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国外朋友开展中医药防治方案、远程咨询、产品服务等,实现“五个一点”快捷服务,即“一点了解北京方案”“一点学会居家防护”“一点找到三甲医院”“一点找到专家咨询”“一点了解中药服务”。海外用户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远程健康服务”,点击进入即可根据需求选择服务项目。

具体来看,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将向全球发布北京中医药防治、康复、护理的全周期方案,其中,中医药防治方案已更新至第四版。此外,平台提供了百余篇生活防护知识,指导大家疫情期间的日常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平台已链接到北京市四家三甲中医医院,汇集名中医药专家在平台上为海外民众提供远程咨询服务。广安门医院副院长刘震介绍道,平台上将有近百名医生进行线上咨询、疑难问题的解答,并介绍中医辨证诊疗思路以及帮助用户进行心理疏导、饮食和健康生活调护。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了全球性的大流行期,海外华人对中医药的需求不断增长。平台还根据用户所在区域精准提供附近中医诊所、中药海外销售点,实现线上咨询和线下配送有机结合。目前,用户通过平台可一键查询到24个海外中医诊所的地址、11家中药企业和157个海外销售点的具体信息以及41个海外联络人的联系方式。

北京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表示,北京远程健康服务平台把中医药的海外服务网点串联到一起,方便用户快捷地联系到所在区的中医诊所、国内的中药企业或者国外服务点,根据需要选择服务和产品配送。希望将来更多的企业、社会组织参与到这个平台,为海外同胞提供服务的范围更多、更广。(记者 李会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