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贵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4-07 23:03:32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贵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贵阳4月7日电 (记者 张伟)官方根据相关通知要求,结合贵州省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需要,从4月7日24时起,贵州全部县(市、区、特区、新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低风险地区。

官方强调,分区分级名单调整后,贵州各地要落实好分区分级防控的各项措施,低风险地区实施“外防输入”策略,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民众不要放松警惕,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勤通风、少出门、少聚集,科学佩戴口罩,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7日主持召开贵州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贵州省2020年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对加快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官方表示,2020年一季度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贵州坚持难中求稳、稳中求进,统筹推进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及时采取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迎难而上、排难而进,疫情防控有方、总攻贫困有力、经济恢复有序、综合保障有效。特别是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呈现明显回升态势,工业强劲增长,投资逐步发力,消费加快恢复,全社会用电量等先行指标向好,有力稳住了经济发展基本盘,增强了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的信心和底气。

官方指出,当前,疫情对全球和国内经济的影响还在深化,贵州必须清醒认识当前形势,抢抓危中之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和制胜权。做好二季度工作,贵州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奋力完成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020年二季度,贵州要将全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场战役”,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把防范境外输入作为疫情防控重中之重,做好无症状感染者、出院“复阳”患者管理等重点工作;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聚焦产销对接和利益联结推进农村产业革命,聚焦重点人群抓好成果巩固,冲刺90天、打赢歼灭战。

同时,贵州还将全力抓好投资和消费“两个关键”,狠抓在建项目和开工项目,稳住投资存量,狠抓新型城镇化、5G等新型基础设施、公共卫生等民生补短板项目,挖掘投资增量;千方百计激活批零住餐、汽车、旅游等传统消费和无人配送、智能物流等新兴消费。

此外,贵州将全力夯实产业和企业“两大根基”,推动十大工业产业固链延链强链,成龙配套承接产业转移;全力以赴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招引培育壮大市场主体。

官方强调,贵州全力把牢目标任务不减和风险底线不破“两个硬杠”,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强化督促问责,官员要身先士卒、靠前指挥、抓具体抓深入,各部门都要研究问题、破解难题,用数据说话、靠作风吃饭、凭实绩交卷;扎实做好基本民生、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生产等工作,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确保2020年上半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2020年贵州主要预期目标是: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脱贫成果全面巩固提升;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降低2.97%,森林覆盖率达到60%,县城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保持95%以上;常住人口城镇化率达到50%;城镇新增就业75万人,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左右和10%左右,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5%左右。(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