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国风塑业业绩下跌欲多方募资解困 此前刚因新冠病例停产整顿

2020-04-07 18:13:5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7日讯 (记者 里豫 赵戎)此前因出现新冠病例而被停产的安徽国风塑业(000859.SZ)近期同时发布了包括年报和定增预案在内的大量公告。该公司2019年净利润大幅下滑17.80%,且主要靠非经常性收益支撑。为补充流动资金和开发新项目,公司计划定增募集9亿元。就在这样的公司业绩下,公司股价隔天开盘不久后竟然涨停。

业绩下滑资金承压 千方百计融资救急

公司在4月2日发布的年报显示,2019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61亿元,同比增长10.24%;净利润8393万元,同比下滑17.80%,净利润中还有6291万元是来自政府补贴、土地收储收益等非经常性收益。由于经营状况不佳,严重影响现金流,公司2019年期末经营现金流净额5603万元,同比下降了4.08%;投资现金流净额为-3683万元,融资现金流为-1143万元;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额只有886万。

缓解资金压力成为公司目前的一个重点。对此,公司计划以定增形式募资不超过9亿元,具体方案为:本次非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按照募集资金总额除以发行价格确定,同时不超过本次发行前总股本的30%,即不超过221,834,919股(含本数),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9亿元(含本数),其中公司控股股东产投集团认购金额不低于2.5亿元(含本数)。所募集资金中7.2亿元高性能微电子级聚酰亚胺膜材料项目,1.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公司(包括控股子公司)还拟向中国进出口银行、交通银行、中信银行、徽商银行、合肥农村科技商业银行等申请总计不超过5亿元的综合授信,主要包括长期借款、流动资金借款、开具银行承兑汇票、信用证及风险项下的贸易融资等。

虽然公司2019年业绩大幅下滑,且现金流紧绷,仍不妨碍公司股价在4月2日猛涨。当日国风塑业开盘报4.62元,截止10:10分,该股涨10.04%报5.04元,封上涨停板。

此前出现新冠确诊病例被停产

国风塑业此前被舆论热点关注是由于该公司复工复产后由于管理不力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又被勒令停产。

3月2日,合肥市卫健委在官网发布通报称,3月1日上午9点半,市二院通过疫情网报告一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许某,为国风塑业一分厂拉伸车间员工。合肥高新区管理委员会向国风塑业下发了停产通知。通知责令国风塑业停产整顿,待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后方可复工。

通知内容还显示,2月26日,当地区经贸局联合疾控中心督察疫情防控工作中,已经发现国风塑业存在防疫工作不到位的现象,且近期存在员工发热就医未及时上报的问题。

3月12日,公司发布公告称,经与疾控部门、主管部门的沟通协调,公司本部各生产线自3月12日起陆续复工。停产整顿期间对公司造成多大影响,没有披露。

近期曾被环保、证券监管部门处罚

作为塑料产品生产企业,国风塑业2019年曾因环境污染被地方监管部门处罚。据合肥市环境保护局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对公司开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该公司因“年产15万吨新型高分子膜材料二期项目”BOPP生产线在调试生产过程中存在废气处理设施进气管道与风机软连接部位处于断开状态,存在产生含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的生产和服务活动未按照规定安装、使用污染防治设施的环境违法行为,被高新区分局处以罚款并勒令改正违法行为。

此外,国风塑业还因多项事务违规分别被安徽证监局和深交所出具过监管函。

2018年,安徽证监局发布对国风塑业的监管关注函,其中提到该公司存在不及时披露资产处置、内幕信息防控不完善、募集资金管理不规范、存在个别费用跨期等问题,要求公司整改并保持持续关注。

2019年,深交所对国风塑业发出监管函,主要内容如下:该公司控股子公司宁夏佳晶与宁夏安凌电控科技有限公司于2018年10月20日签订《债权债务结算协议》,双方就2014年9月3日签订的3,000万元借款合同及相应的债务利息达成协议,宁夏安凌电控科技有限公司同意豁免宁夏佳晶债务利息871.35万元、剩余债务本金2,459.50万元。

对于上述对2018年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的事项,上市公司却不及时进行披露。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