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力帆股份被大股东子公司索赔7.98亿元遭上交所问询

2020-04-03 17:49:59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3日讯(记者 胡靖聆) 昨日,力帆股份被上交所问询,要求列示力帆乘用车与盼达汽车签订购销合同的具体情况,并补充说明力帆乘用车向盼达汽车销售每一批次车辆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车型、数量、金额、交付时间及合同实际履行情况等。

2020 年 4 月 2 日,力帆股份披露公告称,子公司重庆力帆乘用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力帆乘用车)收到重庆仲裁委员会送达的仲裁受理通知书,因力帆乘用车与重庆盼达汽车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盼达汽车)买卖合同纠纷,盼达汽车提起仲裁申请,合计仲裁金额 7.98 亿元。盼达汽车由公司的实际控制人间接控制,为公司的关联方。同时,公司持有盼达汽车 15%股份,盼达汽车为公司的参股公司。

关于向盼达汽车销售车辆的情况,上交所要求力帆股份列示力帆乘用车与盼达汽车签订购销合同的具体情况,并补充说明力帆乘用车向盼达汽车销售每一批次车辆的具体情况,包

括但不限于车型、数量、金额、交付时间及合同实际履行情况等;核实在签订相关合同时,对于后续赔偿损失的相关约定,是否设定第三方担保、保险等相关安排;力帆乘用车历年向盼达汽车销售车辆的相关会计处理及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后续款项的实际回收和坏账计提等情况,并明确截至目前是否存在仍未收回的款项。

关于签订赔偿损失相关补充协议的情况,力帆乘用车与盼达汽车就相关赔偿事宜签署协议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时间、地点、主要负责人、履行的内部审议程序以及补充协议的主要内容等,双方是否就相关赔偿事宜签署过其他协议,并说明双方何时就纠纷解决机制达成一致及后续变化情况;盼达汽车向公司提出大额赔偿仲裁要求,是否存在向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利益倾斜的情形,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利用控制地位侵害上市公司利益的情形。

关于本次仲裁与前期违规担保等事项的情况,由于力帆股份存在对于控股股东的违规担保,涉及违规担保金额 5.5 亿元,目前仍未解决。根据公司 2019 年半年度报告,公司存放在关联方重庆力帆财务有限公司的存款账面余额 34.75 亿元。请公司及相关方核实并补充披露,截至目前,控股股东解决违规担保的具体进展情况;截至目前,公司在力帆财务存款的具体情况,相关货币资金是否存在受限、无法自由支取、被占用等情形,核实相关货币资金的具体去向;

结合上述违规担保、存放在力帆财务的货币资金情况等,力帆股份需要说明盼达汽车就赔偿事宜提出仲裁申请的主要考虑,是否存在通过本次仲裁抵销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对于公司相关债务的安排或计划。

根据上交所问询函,于 2020 年4 月 8 日前以书面形式回复上交所上市公司监管一部,并按要求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