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福建省财政厅:多举措支持复工复产

2020-04-02 22:28:48 福建日报

围绕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举措,省财政厅统筹整合专项资金,通过奖励激励、经费补助、贷款贴息等涉及面广、针对性强的手段,扎实做好财政资金保障,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和重点行业提高复工率。

1日举行的福建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第十七场新闻发布会上,省财政厅副厅长杨隽介绍,省财政厅通过安排前期工作经费、给予招商引资激励和提前开工奖励等措施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分区域提高岗位津贴标准、调整工程价款结算范围、安排新增贷款贴息资金,对受疫情影响的环卫工人、物业服务以及建筑企业给予扶持,促进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分别安排道路货物运输企业购置冷藏运输车辆补助资金2000万元和城市绿色配送试点正向激励资金8000万元,培育发展交通运输新动能。

充分发挥地方政府债券作用也是重要抓手。省财政厅出台13条措施督促各地加快将已发行下达的提前批债券资金共486亿元及时投入到交通、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水利、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项目,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同时,进一步统筹用好中央和省级预算内投资资金,加快重点项目存量资金拨付进度,提升政府投资基金使用效能,规范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支持扩大有效投资。

省财政厅还充分发挥省级企业技改基金作用,进一步降低申请门槛,扩大支持范围,加快基金项目贷审批和放贷进度,大力支持受疫情影响和复工复产的工业企业的技改融资,鼓励技改基金流动性投放。同时,进一步扩大基金规模,省财政安排5亿元用于技改项目贴息,通过基金对技术改造项目的投入,不断增强企业的投资信心,调动地方各级政府支持技术改造的积极性,着力支持和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 (记者 王永珍)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