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扇贝集体大逃亡的獐子岛又出“迷惑”操作引出监管层关注函

2020-04-02 21:51:1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2020年4月2日讯(记者 郭美岑)曾经因为价值3亿的扇贝无端消失而引发群嘲的上市公司獐子岛,近日又现“迷惑”操作:拟将75%股权转让给一家净资产仅为3045.16万元,净利润为-1054.84万元的公司,此举引来中小板关注函。

2020 年 4 月 1 日,獐子岛披露《关于转让控股子公司股权暨收购少数股东股权的公告》(简称“公告”),称公司拟将所持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简称“中央冷藏”)75%股权转让给普冷国际物流(上海)有限公司(简称“普冷公司”),同时,拟向中央鱼类株式会社、株式会社 HOHSUI 收购其所持中央冷藏合计11.25%股权。上述交易完成后,獐子岛将持有中央冷藏 25%股权。

对此,问询函要求獐子岛补充说明同时转让与收购中央冷藏股权的目的,以及保留 25%股权的后续安排;并说明此次转让与收购股权是否构成一揽子交易,以及如上述转让与收购任意一项交易最终未能完成的后续安排。

《公告》显示,此次交易价格暂定为 1.365 亿元,待过渡期补偿款金额确定后调整。截至 2019 年 12 月 31 日,普冷公司净资产为3,045.16 万元,净利润为-1,054.84。问询函让獐子岛结合普冷公司货币资金状况说明普冷公司的履约能力,并补充披露其资金来源、融资渠道、资金提供方与你公司及董监高是否存在关联关系,以及相关事项的进展情况。

由此可见,监管层对于普冷是否有实力“吞下”属于獐子岛的75%股权心存疑虑。中国网财经将保持进一步关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