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安徽省枞阳县项铺市场监管所支持企业发展品牌记

2020-04-01 22:24:33 中国市场监管报

育牌护牌 支持复产

——安徽省枞阳县项铺市场监管所支持企业发展品牌记

 

安徽省枞阳县市场监管局项铺市场监管所是一个农村市场监管所。无论在平时,还是在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期间,该所始终坚持深入企业和田间地头,支持市场主体用好商标,保护知识产权。

脚沾泥土育品牌

该所辖区农业资源丰富,农业转型升级迫切需要走品牌发展之路。疫情防控缓解后,该所主动靠前服务,深入田间地头,动员指导农业大户申请注册商标,竭力支持涉农企业利用好山好水的优势,打造出品种多、品质好、品味高的农产品品牌。去年下半年以来,该所共帮辖区涉农市场主体申请注册商标27件。

项铺镇是安徽省雨具产业集群专业镇,也是安徽省最大的雨具制造和贸易集散地,小雨具“撑”开了全国近五分之一的大市场。从注册商标、提升产品质量到制定行业标准,从打击“傍名牌”到为企业维权,该所积极扶持雨具产业高质量发展。如今,项铺镇雨具产业辐射周边乡镇,全县共有雨具企业55家,雨具扶贫车间8个,带动上万名农民就业,其中700余户贫困户靠在雨具企业就业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打假规范护品牌

3月22日,该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人员走进一家装饰材料生产加工企业,认真检查产品标签标识。“你们这样用自己的商标就对了,一定不能再生产假冒产品了。”检查完毕,该所所长周爱平终于放下心来,反复向企业负责人叮嘱。

原来,这家企业春节前因生产假冒伪劣产品被处罚,这次是对企业回访,检查违法行为是否整改到位。去年8月,该所获悉辖区内有家企业违法加工销售假冒装饰材料,立即开展摸排。摸排时,执法人员发现企业所在的村子四面环山,道路狭窄,一排排普通民房错落有致,远看并无异样,摸排一时陷入困境。为避免打草惊蛇,执法人员换上便装后逐户摸排,在一间四面砌有院墙的居民房前,细心的执法人员无意间透过门缝发现院内有装饰材料包装袋,但无人在生产。随后三天,执法人员一直蹲守在院落附近。第四天看到院内灯火通明,机器轰鸣,执法人员立即换上制服,对现场全面检查,发现涉嫌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产品100余袋。随后,该所对这家企业实施了行政处罚。处罚后,执法人员多次到企业回访,发放宣传资料,并手把手教企业设计产品标签标识,指导其规范使用商标和厂名厂址。

据统计,近年来,该所累计办理商标侵权案件76件,并经常性跟进回访处罚对象,督促其整改到位。

□章 洋 孙邦宁 张 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