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星徽精密收关注函:3个月两变审计机构 业绩大幅增长数据存疑

2020-04-01 22:00:07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4月1日讯 昨日深交所向星徽精密(300464.SZ)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疫情发展对按期出具审计报告的的具体影响,是否需要对业绩快报数据进行修正等问题。

昨日,星徽精密披露了《关于变更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拟将2019年度审计机构变更为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中审华”)。公司曾于今年1月将2019年度审计机构由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变更为信永中和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信永中和”)。

深交所要求说明疫情对公司配合审计工作的具体影响,要求信永中和结合前期的审计进展、未完成的审计计划内容及人员安排情况,详细说明疫情发展对按期出具审计报告的的具体影响,并说明在前期与公司沟通年审工作的过程中是否存在异议。

此外,公司本次选聘中审华作为2019年审会计师距离年报法定披露期限较近,要求中审华详细说明在本次业务承接过程中,是否已对公司年度审计所涉及的工作内容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评估,并结合具体的审计计划、人员安排以及事务所内部质量控制要求,说明如何在保证审计质量的前提下按期出具审计报告。

公司在3个月内两次变更年审会计师事务所,要求董事会、审计委员会、独立董事分别说明在每次评价拟聘机构实施2019年报审计工作的独立性和专业胜任能力时,所开展的具体履职工作,相关过程和措施是否谨慎充分,是否存在未勤勉履责的情形。

公司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总收入35.02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86亿元,相比上年同期增长分别392.40%和7889.33%,2018年收购的泽宝技术纳入合并范围是业绩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要求说明截至本函件回复日,公司是否需要对业绩快报数据进行修正。要求严格对照深交所发布的《上市公司拟聘会计师事务所》公告格式,对相关内容进行补充披露。

据关注函要求,星徽精密需要在2020年4月3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广东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