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宁夏:有序恢复交通运输秩序 畅通复工复产“生命线”

2020-04-01 17:36: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银川3月31日电(于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人们居家避疫,城市交通亦陷入沉寂。近期,随着各单位陆续复工复产,宁夏交通逐渐“复苏”,为复工复产和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保障。

3月31日,记者走访了银川火车站、机场和客运站等地,感受宁夏交通复苏的“加速度”。在市中心区多个路口,看到车流量较2月份明显增多。市民王先生说:“疫情刚出现那会儿,外面别说车了,连人都看不到。现在很多单位复工复产,大家外出上班,城市终于有了生气,但还是要做好个人防护,不能掉以轻心。

当日,记者在银川火车站进站口看到,陆续有旅客抵达。候车大厅电子大屏上显示,最近一趟始发旅客列车是去往上海的K1331次。

“最近客流量有所增长,但并未出现激增,而是平稳增长,这两天日均在4000人左右。从列车恢复开行情况来看,除了广州方向、成都方向的列车暂未恢复外,北京、上海、西宁等方向列车客流较为平稳。”银川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贺兰山、苏峪口、影视城,半小时内发车……”银川北门旅游车站再次响起久违的吆喝声。记者从宁夏交通运输综合执法监督局获悉,目前宁夏道路运输行业已基本全面复工复产,区内客运班线全线投入运营、省际客运班线逐步有序恢复。

截至目前,宁夏道路客运已累计运送旅客105.77万人次,百万道路客流带动全区经济社会步入正常轨道。

此外,针对农民工等群体集中返岗特点,宁夏“点对点、一站式”直达运输服务,运输范围涉及甘肃、河北、山东、安徽、四川、福建、广东等10多个省区。

在银川河东国际机场航站楼内,记者看到换乘中心、行李托运、安检等处的旅客数量开始增多,银川机场迎来了当天的航班高峰期。

不少旅客提着大包小包,忙着办理登机手续。旅客徐品辉是江苏人,这几天来银川出差,和本地一家食品加工企业进行施工建设的前期对接。“按照原来计划,这时候应该已经完成建设进度,但受疫情影响,前期对接延迟到现在才逐步进行。”虽然比计划延后了些时日,但徐品辉对建设的后续工作还是充满了信心,“现在全国各地复工复产都在有序进行,相信我们的项目很快会赶上进度。”

四川航空银川场站经理秋洪洁告诉记者,近期该航空公司的航班客座率正在逐渐增加,随着各地复工复产的推进,航班平均客座率也逐渐回升到半数以上。

按照宁夏机场公司相关统计,近期旅客仍以复工复产为主。从3月1日到3月30日,银川机场共完成旅客运输164995人次,飞机起降1997架次,货邮1956.9吨。(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