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重庆:着眼构建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

2020-03-31 17:2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3月31日电 (记者 刘贤)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运行将届满三周年。重庆市商务委员会3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称,下一步将着眼构建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

重庆自贸试验区2017年4月挂牌。据重庆市商务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宋刚介绍,当地通过实施通关便利化改革措施,带动重庆口岸整体通关进口时间压缩60%以上,出口时间压缩90%以上。当地先后获批中国第四个首次进口药品和生物制品口岸以及资本项目收入结汇支付便利化、平行汽车进口、铁路运邮、过境144小时免签证、启运港退税等试点政策。

尤其在以铁路运单物权化为重点的陆上贸易规则探索方面,已取得一系列进展:开立全球首份“铁路提单国际信用证”,实现批量化运用,累计签发铁路提单47份,货值达4亿元人民币。

重庆自贸试验区沙坪坝板块是中欧班列(重庆)发源地,已聚集新加坡丰树、意大利维龙、美国安博等200余家国际国内顶级物流供应链企业。其保税物流园区(B型)运营取得突破,开展德国进口机油、欧洲进口整车零部件、东南亚进口咖啡等业务。

2020年初,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六次会议指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有利于在西部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宋刚说,下一步,将对标对表国外先进都市经济圈和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等协同发展示范区建设经验,研究出台可操作、可预期的改革创新举措,着眼构建川渝自贸试验区协同开放示范区。

当地将在建立适合重庆特点的自贸账户体系、数字贸易监管创新、服务业扩大对外开放、绿色金融创新试点等领域先行先试;突出内陆开放特色,进一步深化陆上贸易规则、多式联运、物流金融等差异化探索;整合优化自贸试验区各类功能性服务平台,建设数字自贸区。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