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农业大省湖南今年将建10大设施农业示范基地

2020-03-31 17:2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3月31日电 (王昊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31日对外透露,湖南今年将建设10大设施农业示范基地,重点打造长株潭都市圈设施农业栽培基地,永州、郴州、衡阳以“湘江源”蔬菜为引领的粤港澳大湾区设施蔬菜供应基地,大湘西优质果茶设施苗木繁育基地。

“设施农业是现代农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个标志。”在当日举行的“2020年湖南省委1号文件”新闻发布会上,湖南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袁正乔表示,湖南是农业大省,但“七山一水两分田”的资源条件决定了其不可能像北方那样发展大规模农业,必须根据实际充分挖掘设施农业潜力,走小而精、优而特的精细化发展之路。

上述一号文件即《中共湖南省委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抓好全面小康决胜年“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的意见》(下称《意见》),包括7个部分共计36条内容。

《意见》用一个章节部署安排设施农业发展,提出将制定湖南省设施农业发展规划;制定设施农业用地、金融等支持政策,用好农机购置补贴省级自主权,将钢架大棚、畜禽养殖、废弃物处理与利用、饲料加工等纳入补贴范围;实施设施果蔬棚膜网推进工程,集中建一批种苗繁殖、育苗和孵化工厂。

《意见》明确,湖南将推广畜禽饲喂、环境控制等智能化设施设备;建设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加快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高速宽带网络、智慧气象等现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建设一批智慧农业示范基地。与此同时,湖南将组建农机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加快推进农机装备智造工程和研究平台建设;培育一批农产品加工机械设备技术创新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农机企业,研发一批符合湖南优势特色产业发展的农产品加工机械装备。

《意见》还提出,将制定湖南省冷链物流业发展规划、农业冷链物流发展规划和支持政策,在长株潭核心区打造国家中南地区农产品冷链物流枢纽,在湘南、环洞庭湖、大湘西三大片区建设农产品冷链物流区域中心,在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及蔬菜、水果、肉类和水产品生产大县建设区域性农产品产地仓储冷链物流设施。(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